鈦孚、極品、愛樂與德國大提琴名家 Jan Vogler 音樂饗宴

【全文輯錄自「MY-HiEND」】

Nov 18 / 2015 下載PDF

2015年11月18日,在新竹Volvo汽車經銷商揚昇汽車,由鈦孚音響、極品音響 與愛樂音響提供音響器材,舉辦了一場德國著名大提琴家Jan Vogle (沃格勒)溫馨近距離的演奏會,他使用史特拉底瓦里名琴「卡斯特巴可-弗」演奏,前壹週刊副總編輯、著名音樂電台主持人、酒達人Otto Lai主持,吸引了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前往參加。

當天先由Jan Vogler帶給現場來賓世界級的大提琴Live演奏,再以頂級High-End音響系統重播同樣曲目由Jan Vogler所錄製的音樂專輯,讓來賓享受優美的音樂之餘還能體驗兩者的差異。

德國大提琴家Jan Vogler在20歲時即改寫記錄,榮登467年歷史、世界最古老樂團─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史上最年輕首席的沃格勒,師承施瓦布(Josef Schwab)、席夫(Heinrich Schiff)、帕爾姆(Siegfried Palm)。1997年後以獨奏家身分活躍於國際樂壇,並致力於結合傳統音樂教育的起源及現代風格的演繹方式。其精湛演奏受到國際一致肯定,獲得指揮大帝 葛濟夫(Valery Gergiev)、馬捷爾(Lorin Maazel)等知名指揮,以及紐約愛樂(New York Philharmonic)、辛辛那提交響樂團(Cincinnati Symphony Orchestra)、馬林斯基劇院管絃樂團(Mariinsky Theatre Orchestra)、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Dresden Staatskapelle)、巴伐利亞廣播管絃樂團(Bavarian Radio Orchestra)、斯圖加特廣播管絃樂團(Stuttgart Radio Orchestra)、維也納交響樂團(Vienna Symphony) 等國際知名樂團請合作。目前身兼德勒斯登音樂節的音樂總監、莫里茲堡音樂節(Moritzburg Chamber Music Festival)的藝術總監及創辦人,這次來台演出行程為19日在新竹文化局演奏廳、21日在台南成大成功廳、22日在台中中山堂。

當天吸引了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聆聽,互動熱絡

Jan Vogler發行過許多專輯,現場由鈦孚音響、極品音響與愛樂音響共同提供的丹麥Dynaudio、德國Burmester等頂級音響器材,也為參加者提供了另外一種不同的音樂體驗

活動大合照,劃下完美的句點,又是一場非常成功推廣音樂與High End音響的活動,辛苦了。

透過Youtube來欣賞Jan Vogler精湛的大提琴演出,相當動人

 

Dynaudio、Burmester音響系統與大提琴家Jan Vogler的奇特音樂對話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Nov 18 / 2015 下載PDF

日前,台灣古城「竹塹」新竹舉辦了一場「非常奇特」的音樂會。為何這麼說呢?首先,這場由知名德國大提琴家Jan Vogler沃格勒演出的精彩音樂會,不在正式的音樂廳也不在大容量的活動中心舉行,而是在新竹Volvo汽車經銷商揚昇汽車的展示間!愛樂者不用買票就能聆賞國外音樂家演出,甚至還能輕鬆帶喜愛音樂的小朋友們參與,是不是夠奇特的音樂會?再者,這場音樂會並非只有音樂家演出,還出動了頂級Hi-End音響系統,而且它們不是「助陣」的配角哦,現場的Burmester訊源、擴大機與Dynaudio喇叭,竟然是和Jan Vogler演出「相同曲目」!有這種讓愛樂者可以直接比對,親身領會頂級音響何謂「忠實重現原音」的體驗活動,真讓全台各地發燒友羨慕能在新竹參與的朋友啊!

這場充滿創意、別開生面的音樂體驗活動,由本地知名音響代理商鈦孚、極品與店家台中愛樂音響聯手規劃。相較於音樂廳正經八百的演奏會,現場氣氛輕鬆活潑多了,樂迷們不用正襟危坐,喜歡音樂的家長們也可以帶著同樣喜歡音樂的孩子們參與,活動會場還有著名音樂電台主持人Otto,為Jan Vogler即席翻譯並穿針引線生動解說曲目,加上音響系統的優秀演出,在在讓這場音樂交流活動更豐富、更有趣。

在場擔綱「重現原音」重任的音響系統,是德國精品音響Burmester雙旗艦組合:111音樂中心與909 MK5立體聲後級,以及丹麥名廠Dynaudio Confidence C4 Platinum落地式喇叭。另外,在最外側還有Dynaudio Xeo 6喇叭做靜態展示,關於這對全面再進化的Hi-End級無線傳輸主動喇叭,請參閱本站這篇【火熱新品研究室】報導。

Jan Vogler與Otto背後那兩部外型絕美的器材,就是Hi-End音響史上的經典之作111與909 MK5。111除具備超強的數位類比轉換與操控功能,也能當成前級使用,堪稱是「超級數位音樂訊源」(詳見本站這篇介紹)。 至於909 MK5性能也十分驚人,它採全平衡電路設計,在4歐姆負載時立體聲功率輸出可達600瓦(若以兩部做單聲道後級使用時則每聲道功率輸出可高達1,930 瓦),擁有這麼強悍的驅動力,推動現場體積不小的Dynaudio Confidence C4 Platinum落地喇叭自然遊刃有餘。

Jan Vogler身旁的Confidence C4 Platinum,是Dynaudio僅次於旗艦Evidence系列的最頂級喇叭,同樣具備可有效降低天花板與地板反射音的當家獨門絕技「DDC指向控 制技術」,且擁有27Hz-25kHz(±3dB)頻率響應、高達400瓦連續承受功率的能耐,由它來演繹Jan Vogler的錄音作品,與音樂家本人的現場演出做呼應,展演獨特的音樂對話真是讓人興味盎然。有興趣深入瞭解Dynaudio Confidence C4 Platinum設計與聲音表現的朋友,可參閱本站廖斐森總編輯這篇器評

Jan Vogler於1964年生於德國德勒斯登,從小接受也是大提琴演奏家的父親啟蒙,並師承施瓦布、席夫、帕爾姆多位大師,因此20歲時即改寫記錄,榮登擁有467年歷史、世界最古老樂團「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史上最年輕大提琴首席。

1997年,Jan Vogler離團前往紐約,以獨奏家身分活躍於國際樂壇,獲得指揮大帝葛濟夫、馬捷爾等知名指揮賞識,並接受紐約愛樂、辛辛那提交響樂團、馬林斯基劇院管 絃樂團、巴伐利亞廣播管絃樂團、斯圖加特廣播管絃樂團、維也納交響樂團((Vienna Symphony)等國際知名樂團廣邀合作。

目前,Jan Vogler除了全球巡迴演出之外,也和Sony、Echo唱片公司合灌唱片,其數量超過31張(包括與維也納愛樂等名團合作錄音),且榮膺2014年德 國迴聲古典唱片大獎「年度器樂演奏家」頭銜,很多樂迷都是透過錄音裡的動人琴聲從而認識這位優秀的大提琴家。除此之外,他還身兼德勒斯登音樂節的音樂總 監、莫里茲堡音樂節(Moritzburg Chamber Music Festival)的藝術總監及創辦人,在樂壇備受尊崇。

這回是Jan Vogler二度訪台,於新竹(11/19)、台南(11/21)、台中(11/22)三地各演奏一場「品味貝多芬」五首經典大提琴奏鳴曲,能讓大師在滿 滿演出行程中硬擠出時間,分身投入這場基層音樂紮根活動著實不容易,足見主辦單位之積極與用心。據說Jan Vogler擁有兩把絕世名琴,圖中演出的這把是1707-1710年的Stradivari Ex Castelbarco/Fau名琴,價值新台幣五億元,哇!能在現場聆賞到名家與名琴共譜美聲的朋友真是太令人嫉妒了!

既然無法有幸參與活動,就只能從YouTube影片領會Jan Vogler的大師神采了。這段Bach: Cello Suite No 1 by Jan Vogler, Live in The Greene Space的演出真的非常動人啊!

有點令人意外的是,Jan Vogler竟然是位「中國女婿」,他在紐約結識出生於北京的天才小提琴家王崢嶸(Mira Wang),兩人相愛共結連理。王崢嶸雖也曾來台演出過,但因為小提琴、大提琴雙協奏曲並不多,兩人極少同台表演。所幸的是,兩人作曲家好友 Wolfgang Rihm為他們量身打造出雙協奏新曲,因此夫妻倆終於可以攜手演出,且讓我們欣賞這段「2015-16 Jan Vogler與Mira Wang的卡內基音樂廳開幕之夜」影片。

這場Jan Vogler大提琴獨奏與Burmester、Dynaudio音響系統演繹錄音美聲的特別活動,舉辦得相當成功,現場數十位來賓與小朋友們歡笑不斷,會 後Jan Vogler更親切地與大家合照、簽名,毫無音樂大師的距離感,讓所有參與民眾都帶著滿足的笑容而歸。其實,在成功的音樂活動背後所要付出的人力、物力、 心力都相當可觀,為何鈦孚、極品與愛樂音響要這麼辛勞?因為他們認知到紮根工作的重要性,讓一般民眾甚至小朋友體驗音樂的美好與音響所能帶來的感動,他們 的生活就能因為好音樂與好音響而產生巨大的變化。且以上面這張工作人員合照感謝Jan Vogler身旁辛苦的幕後英雄們(尤其是最左側那位白襯衫美女、始終堅定推廣體驗活動的極品老闆朱小姐),也衷心希望這類的精彩活動能在全台遍地開花, 讓更多朋友們進入幸福的愛樂天堂!

景氣不好,還是要拼拼拼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Nov 18 / 2015

2015年11月18日晚上8點鐘,在新竹Volvo汽車經銷商揚昇汽車的展示間,展開一場非常有親和力的演奏會。演奏主角是德國著名大提琴家Jan Vogler,主持人是前壹週刊副總編輯、著名音樂電台主持人、酒達人Otto Lai,而提供現場音響器材的則是鈦孚音響、極品音響與台中愛樂音響。

現場演奏會很輕鬆,來了許多喜歡音樂的家長,帶著喜歡音樂的孩子們,演奏會由Otto主持,並且現場翻譯,由於主持生動活潑,為來賓與小朋友們帶來歡笑。會後Jan Vogler更是親切的與大家合照,簽名,完全沒有大演奏家高高在上的架子。其實這次是Jan Vogler二度來台,上次是2013年與NSO合作,這次來台則是19日在新竹文化局演奏廳、21日在台南成大成功廳、22日在台中中山堂各演奏一場。很多人可能不知道Jan Vogler的美麗太太是老中,他太太王崢嶸是出生於北京的天才小提琴家,後來到紐約發展,二人相愛結婚,小提琴與大提琴真的成了「琴琴和鳴」,王崢嶸也曾來台演奏過。

Jan Vogler 1964年生於德國德勒斯登,那個時候東西德還沒統一,德勒斯登是在東德境內,他從小受也是大提琴演奏家的父親啟蒙,很快就學得一身好功夫,20歲時就進入擁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德勒斯登Sächsische Staatskapelle樂團擔任大提琴手,打破該團最年輕大提琴團員的紀錄。1997年後他離開樂團,前往紐約追求更好的發展,此後不僅與歐美各大樂團同台演出,也與Sony、Echo唱片公司簽約推出唱片,當然在紐約也娶得美嬌娘王崢嶸。夫妻雖然都是演奏家,但很少同台演出,因為小提琴、大提琴雙協奏曲並不多,總不能每次都演奏布拉姆斯那一首。幸好 他們的好朋友作曲家Wolfgang Rihm正在為他們寫一首小提琴、大提琴協奏曲,屆時他們將會同台演出。Jan Vogler擁有二把名琴,其中一把是1707-1710年的Stradivari Ex Castelbarco/Fau名琴,據說價值五億台幣,能夠在現場聽到名琴的聲音,音響迷一定感到格外興奮。

今年台灣的音響特別不景氣,但是許多業者還是活力十足,鈦孚音響與極品音響就經常載著滿滿一卡車的音響器材,全公司動員到現場演出,這次新竹揚昇的活動就是透過台中愛樂音響的穿針引線,大家共襄盛舉。雖然不是主攻音響的場子,但喜歡音樂的人就是未來購買音響的潛在客戶,現在不做紮根的工作,未來就沒有收成。所以雖然那麼多器材載來載去很辛苦,但他們仍然甘之如飴。

現場請來的主持人Otto音樂知識豐富,是著名電台音樂主持人,由他做現場導聆與翻譯,讓在場觀眾跟Jan Vogler沒有距離,大家度過一場愉快的愛樂之夜。

名家見面會-Jan Vogler沃格勒v.s Burmester與Dynaudio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Nov 18 / 2015 下載PDF

聆聽大師演奏也可以很輕鬆!日前(11/18)在新竹Volvo經銷商揚昇汽車展示中心就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德國首席大提琴家 沃格勒《名家見面會》」,活動邀請到來自德國的大提琴演奏家Jan Vogler沃格勒,並由前壹週刊副總編、古典音樂電台主持人、樂評人Otto主持活動與翻譯。活動當晚是以訪談、現場演奏、音響器材聆聽以及和現場來賓互動的方式進行,現場還有許多喜愛音樂的小朋友們熱情參與,氣氛輕鬆愉快。

有趣的是,當晚不僅有Jan Vogler為來賓們現場演奏,主辦單位也透過音響系統重播Jan Vogler的大提琴錄音作品,一口氣體驗兩種聆聽樂趣,非常難得!至於現場所展出的Hi End音響器材則是由鈦孚音響、極品音響、台中愛樂音響協助提供,主力系統為丹麥Dynaudio Confidence C4 Platinum落地喇叭,搭配德國Burmester 111音樂中心與909 MK5兩聲道後級擴大機,旁邊還有Dynaudio Xeo 6無線落地喇叭靜態展示。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活動當天的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