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絕倫的發聲藝術品,Estelon YB榮獲2017紅點設計大獎!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Apr 10 / 2017

20170408113937

向來有著「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Product Design Award)從1955年開始頒發,迄今已有六十餘年之悠久歷史,彰顯全球最優異的產品設計價值。今年報名「紅點設計大獎」作品多達五百五十多件,來自全球54個不同國家、分屬47個不同類別,交由40位獨立設計師、專業講師與專業記者所組成的評審團評選,想要脫穎而出獲得年度紅點設計大獎,確實非常不容易!對Hi-End音響業界而言,能夠突破傳統桎梏、讓人眼前一亮又要有優異音樂重播表現者,就更加難得了,而今年Estelon最新推出的YB喇叭漂亮地贏得了此一至高榮譽!

2

Estelon YB是去年該廠為創立五週年所推出的「Y系列」第一款製品,這是去年四月總代理「極品音響」於高雄音響展做全台首度公開的展示實況。不同於一般喇叭方方正正的刻板造型,正如同「紅點設計大獎」所揭示的得獎原因一般:Estelon YB優雅的造型體現了「形式跟隨功能」(Form fellows function)的設計理念,透過結合創新及尖端技術來達成美學及聲學之平衡,從工程技術、材質研發與製作生產都是以整體的完美和諧為出發點。Estelon YB的漂亮音箱是由多層手工拋光打磨及烤漆所製成,光是這個部分就必須由技藝精湛的工匠花費四個星期方能完成。

3

實在很難用具體的文字來描述Estelon YB喇叭之形狀,總之其機箱就如同X系列一樣完全由漂亮的弧線構成,音箱內沒有任何可產生聲波共鳴之平行面。這是由上往下俯瞰Estelon YB的模樣,頂板是由五段圓弧構成的五邊形(連前障板都是圓弧形的),高音與中音單體位於上寬下窄且逐漸向內側彎曲的弧形前障板上,可大幅降低單體周邊的繞射干擾。和以往的Estelon喇叭一樣,Estelon YB喇叭的音箱也是由特殊複合材料一體鑄造製成的。

4

Estelon YB配備全新組合的1吋鈹振膜高音與5.25吋的Scanspeak中音單體,仔細觀察可發現高音單體網罩是強度極佳的蜂巢形狀,但是在其頂部卻是一塊圓形的遮蔽板,具備打散高音單體振膜頂部能量熱點之作用,在這麼細微的地方都不放鬆,由此可見Estelon對音樂重播品質之堅持。

5

Estelon YB為三音路三單體設計,除了音箱上段的中音與高音單體之外,在音箱內側下方還裝有一支8吋低音單體,使整體的頻率響應範圍達30Hz-40kHz,以其128.5公分的身高而言能有如此低頻延伸確實優異,此喇叭的一般阻抗為6歐姆、效率為86dB/2.83V,原廠建議搭配擴大機功率為150瓦以上。Estelon原廠建議Model YB可在20至50平方公尺(約6坪至15坪)空間使用,但其實去年五月在德國慕尼黑音響展展出時是在更大的挑高空間,依然有著開闊無比的音場與紮實的音像密度,甚至低頻的延伸也比在小空間裡更自然完整。

6

Estelon YB喇叭的喇叭端子設於音箱背板底部,就算使用重量級的喇叭線也不用擔心因垂掛於背板日久鬆脫,請瞧瞧Estelon YB連背面底部的線條都如此優雅,果真是會發聲的藝術品!

 

[二聲道喇叭] Estelon YB榮獲2017紅點設計大獎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pr 10 / 2017
與「德國IF產品設計獎」、「美國IDEA獎」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的「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於1955年所設立,是一項針對「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傳達設計」(communication design)、「設計概念」(design concept)的設計競賽,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得獎的作品可以獲得在德國Essen的紅點博物館展出作品以及參加頒獎典禮的機會。

1

2017年報名「紅點設計大獎」作品超過550件,來自全球54個不同國家、分屬47個不同類別,交由40位獨立設計師、專業講師與專業記者所組成的評審團評選,競爭之激烈更勝往年。2016年,愛沙尼亞喇叭大廠Estelon為慶祝創立五週年,延續之前X系列的設計重點,推出全新的「Y系列」,首款問世的產品YB就在全球眾多競爭者之中脫穎而出,榮獲今年的「紅點設計大獎」。

2

YB在去年四月首度於高雄音響大展登台,立刻引起音響迷熱烈的討論。「紅點設計大獎」評審團表示:「Estelon YB優雅的造型體現了「形式跟隨功能」(Form fellows function)的設計理念,透過結合創新及尖端技術來達成美學及聲學之平衡,從工程技術、材質研發與製作生產都是以整體的完美和諧為出發點。」Estelon本地代理商「極品音響」也將於4月20日展開的2017高雄音響大展同步展示這對榮和聲學與設計的精品,歡迎音響迷前往聆聽。

3

4

極品音響首頁

紅點設計大獎首

Estelon首頁

榮獲紅點設計大獎 Estelon Model YB的美無可否認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Apr 10 / 2017

showimage

來自愛沙尼亞、由Alfred Vassilkov所創立的喇叭廠牌Estelon,旗下喇叭有著獨樹一格的曼妙曲線與玲瓏腰身,相當引人注目,2011年創立之初,就獲得CES 2011年創新設計大獎的肯定,2015年上半截可自動升降的旗艦Extreme喇叭再度獲得CES最佳創新獎殊榮,隔年又得到2016年hi-fi+的年度大獎。這次,Estelon再度以Model YB奪下世界知名的紅點設計獎(Reddot Design Award),設計實力有目共賭。

Model YB是Estelon推出的落地喇叭,與之前同廠的X系列相較,曲線流動感更為強烈,遠遠觀察,有如穿著修身禮服的娉婷少女,美麗而優雅。此外,Model YB搭載1吋鈹高音,外加一只5.25吋中低音和8吋鋁合金低音單體,與X系列也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低音單體巧妙安裝於Model YB底部的一側,朝側角發聲,不但讓喇叭重心更為穩固,更可減少側牆造成的反射音,可謂匠心獨具。

Alfred Vassilkov運用尖端科技打造而出的Model YB,展現他心中雖追求的曲線美學以及聲學平衡之美,而左右聲道不對稱的設計,更讓這一對喇叭看起來互相交流,為聽者增添視覺上的樂趣。無怪乎紅點設計獎創辦人兼總裁Peter Zec博士如此對Alfred Vassilkov如此說道:「您值得以此獎為傲,因為您在同產業最佳的廠商中,更顯出類拔萃。」

Estelon Model YB的傑出優雅,不僅獲得專業設計人士的青睞,更值得您親身聆聽、肯定。想要體驗Model YB無與倫比的魅力,敬請與台灣代理極品公司詢問試聽地點。

器材規格

Estelon Model YB
型式:3單體3音路落地式喇叭
使用單體:1吋鈹高音×1,5.25吋中低音單體×1,8吋低音單體×1
頻率響應:30 – 40KHz
平均阻抗:6 Ohms
靈敏度:86dB/ 2.83 V
尺寸:1285x365x430mm (HxWxD)
重量:40kg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