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房 展樂音響

【全文輯錄自「MY-HiEND」】

Apr 02 / 2018

展樂音響整間展房當中最受到注意的除了身軀美妙的愛詩特濃 Estelon XA喇叭以外,和西班牙Artesania Exoteryc rack 音響架,線材使用Cardas線材。最重要就屬Playback Design的三部全新產品,MPS-8 Dream Player、MPT-8 Dream Transport、MPD-8 Dream DAC,是Playback的全新8系列,發燒友可以選擇唱盤、轉盤或是解碼器添購,售價每部約在兩萬美金上下,屬於頂級規格產品。

這三部應該是剛抵台灣不久,代理商極品音響就馬上拿到高雄展透過展樂音響的房間展出,也很有可能是Playback未來兩年最重要的產品系列,值得所有發燒友注意。

1 2 3 4 5 6 7 8 9

539 展樂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pr 02 / 2018

1

展樂展房的重點是Playback最新的DREAM系列之MPS8,這是最剛出的超高階CD播放器,才剛有消息現在在高雄音響展就能馬上看到囉。另外,前級為Burmester 035、後級則為911,加上全套Cardas優質線材,喇叭則是來自愛沙尼亞的愛詩特濃Estelon XA 。

2

3

Playback DREAM系列的MPD 8轉盤、另外還有純DAC也有來,這些都是超級新的Playback旗艦級別產品,這回當然也是首次在台灣本地音響展中曝光。我在此展間聽到的聲音非常優秀,解析度超級高,同時均衡、舒適,這是很難得的高水準表現。建議各位燒友一定不能不來聽看看。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九 展樂音響聲音好聽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pr 02 / 2018

這次展樂音響用Estelon XA喇叭,搭配Playback MPS-8 SACD唱盤、Burmester 035前級、911 MKIII後級。經過多年磨練,現在大家都懂得挑選適合音響展播放的音樂,期待第一時間抓住觀眾的耳朵。果然,一曲2V1G簡單的吉他伴奏與女聲唱歌,馬上把這套音響系統清爽透明華麗甜潤的特色表現出來。聽「神鬼戰士」電影原聲帶又能夠把軟軟厚厚有彈性的弦樂群散佈在空氣中,光是這二曲就已經讓人著迷人。其實音響展就該這樣,因為現場的空間不是參展者能夠控制的,除了儘量做些聲學處理之外,更重要的是挑選播放軟體,儘量避開空間固有的中低頻、低頻峰值,也不要出現尖銳刺耳的聲音。

1

現場布置簡單清爽,想要符合喇叭與擴大機的外觀味道。

2

上面都是展樂音響有賣的器材。

3

唱盤、前級、後級都是好東西。

4

Playback外觀越做越有個性。

5

這些軟體錄音效果都很精彩。

6

539展樂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Apr 02 / 2018

數位訊源:Playback MPS-8唱盤
前級:Burmester 035
後級:Burmester 911MK3
喇叭:Estelon XA
配件:Artesania Exoteryc Rack音響架

1

用Burmester 911MK3搭配Estelon XA喇叭,本就不該錯過,但更引人注目的是Playback Designs最新發表的MPS-8 SACD唱盤。MPS-8整合了串流播放,DSD支援到11.2MHz,PCM達384kHz,內部數位解碼採用全差動分砌式DAC,類比放大線路則是左右聲道獨立放大,每一個聲道都是全差動平衡線路。MPS-8還可支援多家串流服務,例如Tidal、Qobuz、Deezer…等。另外還靜態展示也是最新發表的Playback Designs MPT-8轉盤與MPD-8 DAC。

2

3

「展樂/極品」539房發表Playback Designs全新Dream「夢幻」8系列DAC、轉盤/伺服器/串流播放機與唱盤/串流播放機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Apr 02 / 2018

1

由「DSD之父」Andreas Koch所創立的Playback Designs有好一陣子沒有新品推出了,但此次2018高雄音響展總代理「極品音響」將在539房盛大發表該廠Dream「夢幻」系列的最新製品,包括Dream DAC「夢幻數位類比轉換器」MPD-8、Dream Transport「夢幻轉盤」MPT-8與Dream Player「夢幻播放機」MPS-8。

2

為何稱為Dream「夢幻」系列,因為Andreas Koch認為數位音樂訊源應該能夠隨著科技進步與時俱進,過去十年間他家的MPS-5 SACD播放機已為用家提供了多達20次的免費韌體升級與一次硬體升級,使其音樂播放性能永遠維持在最先進的地位。此次Dream「夢幻」系列的開發同樣秉持著相同的理念。MPD-8做為一部數位類比轉換器,其背板當然各式數位音訊輸入端子全都齊備,也可以搭配Playback Designs之外的其他品牌數位音訊器材。

3

當然,最佳搭配還是MPT-8轉盤/伺服器/串流播放機,兩者之間以高速光纖專屬傳輸介面PLINK連接,所有的其他數位音樂訊源就接到前端的MPT-8背板上,讓數位與類比電路有最佳的分離度。MPT-8所使用的轉盤是D&M特別為音響迷開發的,而且不光是高級數位光碟轉盤,MPT-8也可以升級加裝Syrah music server、Roon Core Server或Stream-X streamer等音樂伺服器或串流播放模組,讓用家享受無線數位音樂串流的方便性。

4

至於一體式的MPS-8則可說是MPT-8與MPD-8的精華綜合體,它也可以加裝Stream-X streamer模組擴充數位串流音樂播放之對應機能。

5

Playback Designs一向堅信DSD是最佳的數位音樂解碼處理方式,因此PCM數位音樂訊號送入後會先轉為DSD,接著再進行高速DSD升頻處理到50MHz以上,接著才到數位類比轉換階段。

6

Playback Designs新推出的Dream「夢幻」系列機箱有著極為細緻的金屬加工,讓它們不僅好聽,更有迷人的外觀與質感,此次參觀2018高雄音響展的朋友,別忘了到「極品」539房親身體驗。

「展樂」539房:Playback Designs全新Dream「夢幻」8系列DAC、轉盤/伺服器/串流播放機與唱盤/串流播放機全台首展

【全文輯錄自「HI-AV」】

Apr 02 / 2018

1

「展樂音響」所在的539房是本次音響展相當受矚目的展間之一,原因不僅是展樂邱經理的調音功夫優異,每次高雄音響展展房整體聲音表現總是相當好,此番更令人關注的話題是Playback Designs全新Dream「夢幻」8系列製品在此進行全台首展。進入539房,果然看到音響架最上層就是Playback Designs MPS-8 Dream Player,後端搭配的器材包括Burmester 035前級、911後級與大家都很熟悉的Estelon XA喇叭。

2

仔細看看照片,您會發現左右兩支Estelon XA喇叭的內傾角差異甚大,右喇叭的Toe-in角度比左喇叭大了許多,不知情者可能會以為「展樂」將喇叭隨意一放就開聲了;但實情是剛好相反,由於539房左右環境的差異,展樂邱老闆在沒有使用空間調音物件的狀況下,仔細擺位之後才將這對Estelon XA擺放成這個樣子。雖然視覺上左右喇叭非常不對稱,但聽覺上卻是相當均衡且自然的音場呈現,也彰顯了Playback Designs全新8系列較過往產品更紮實有勁的力道。

3

本次音響展「極品音響」所代理的西班牙Artesania音響架出現在不少展房,此品牌的設計以極為精巧的懸吊機械結構著稱,所有擺放其上的音響器材除了可說是「懸浮在空中」之外,還有特殊的「音頻反共振」處理讓整體的諧振降低,使得音響器材能排除震動的不利影響。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Playback Designs MPS-8 Dream Player與下方的Burmester器材,全都擺在此音響架的懸浮底座上,左右兩側的白色圓柱狀物件就是Artesania音響架重要的抑震元件。

4

這是Playback Designs MPS-8 Dream Player的背板,系統搭配的線材除了Siltech之外,還有極品音響所代理的Cardas(有關此剛滿三十週年的Hi-End音響線材品牌之獨特技術,各位可點擊查閱本站這篇「名廠大搜密」深入剖析)。

5

Playback Designs最新推出的Dream「夢幻」系列製品有三項產品,除了「夢幻播放機」MPS-8在展房主系統上發聲之外,另兩部Dream DAC「夢幻數位類比轉換器」MPD-8與Dream Transport「夢幻轉盤」MPT-8就在展房左側靜態展示。

6

以往Playback Designs數位訊源的光碟轉盤採用Esoteric頂級製品,但Esoteric已經不再提供他廠光碟轉盤,MPS-8與MPT-8的光碟轉盤來自D&M集團,過去Denon所研發的光碟轉盤機構亦名震一時,從MPS-8光碟轉盤進出動作之流暢推斷,此新轉盤結構應該也有不錯的性能才是。

7

除了新推出的Dream「夢幻」系列之外,Playback Designs先前所推出的Syrah數位音樂伺服器也在展房內做靜態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