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on LYNX鑽石高音版及Extreme Leagacy Edition特仕版交錯演出,同時滿足聽覺及視覺雙方面的美感享受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May 14 / 2018

1

去年慕尼黑音響展是歷經四年才研發完成Estelon LYNX智慧型主動喇叭首度公開之場合(本站現場深入報導請見這裡),不過當時是還未正式量產的原型機,之後去年八月台北圓山大飯店音響展做亞洲首演時,這對喇叭就有更為成熟之面貌,今年Estelon LYNX仍是展出的主角之一,不過陳列的方位由面對展房入口處改為側牆,並由該廠技術長Andrus Aaslaid(上圖右側站立者)進行多場技術解說與音樂演示。

2

今年擺放在側牆的Estelon LYNX,左右兩聲道之間的距離沒去年那麼開,離背牆的距離也短得多,現場聆賞可明顯發現整體聲音密度更高、音像形體更為飽滿,也更具有衝擊力與活生感。難道只是由於擺位之不同造成如此之差異嗎?其實不然。

3

仔細瞧瞧,今年這對Estelon LYNX的高音單體似乎有點不同,原來Estelon在原本所配備的鈹振膜高音之外,另外增加了鑽石振膜高音的版本,並且在高音振膜前方加了三根兼具保護及聲波擴散作用之金屬圓弧。無論搭載鈹振膜或鑽石振膜高音,原廠所公布的LYNX頻率響應規格都是20Hz-40kHz。

4

先前就說過LYNX的造型及上半截「中高音柱」可升降的設計,簡直就可說是「小一號的旗艦Extreme」,這次展房內將兩者同時展示,並且在不同時段交錯發聲展示,看看上面這張兩款喇叭同時並列比對的照片,還真讓人對上述之印象更為強化!當然,儘管LYNX的高度由1,340mm至1,540mm可調,其體型及氣勢仍與旗艦Extreme有段距離;不過,對於想要以更輕鬆姿態擁抱音樂的愛樂者而言,每聲道內建260瓦後級並擁有Wi-Fi、藍牙、DLNA及乙太網路連接的LYNX,確實是更方便優雅的選擇。

5

此次展房內所展出的Estelon Extreme是Leagacy Edition特仕版,音箱採用Rolls-Royce經典的淺色都鐸金屬灰(Tudor grey metallic paint),並與勞斯萊斯的車體烤漆採用相同的標準,外表14層烤漆仰賴老師傅的手工打磨,光是箱體就要耗費10週的時間,製作總工時達到2,300個小時,確實是與勞斯萊斯同等級的尊榮製作,詳細可點擊查閱本站先前的「注目新品」專文報導

Estelon Lynx軟硬體全部完備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May 14 / 2018

Estelon

【全文輯錄自「MY-HIEND」】

May 14 / 2018

munich1446munich1447 munich1448 munich1450 munich1453 munich1454 munich1457 munich1458 munich1460 munich1461 munich1463 munich1464 munich1465 munich1466 munich1467 munich1469 munich1470 munich1471 munich1472 munich1473 munich1474 munich1475 munich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