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極品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Nov 21 / 2017

這裡有Estelon的XA喇叭,最近鋒頭都被YB搶走了,這次換YB當衛兵,XA出來唱歌。極品當然出動全套的Burmester伺候,包括151 CD唱盤、035前級、909後級,以及948電源處理器。整套金光閃閃,Burmester的金屬加工技術沒化講,特別是表面處理。不愧是被Mercedes-Benz、Porsche、Bugatti這些豪門汽車品牌認可的精品音響。

showimage (1) showimage (2) showimage (3) showimage (4) showimage

216-極品

【全文輯錄自「MY-HiEND」】

Nov 21 / 2017

38th0227 38th0228 38th0229 38th0230 38th0231 38th0232 38th0233 38th0234 38th0235 38th0236

216-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Nov 21 / 2017

1

極品展間當然不能錯過聆聽整套Estelon與Burmester搭配的大好機會,前方系統開聲的是Estelon XA喇叭,優雅的箱體設計,採用了E-lon音箱造型,這也一直是我最為愛慕的喇叭品牌之一,這次開聲的又是大型款式,說什麼都應該要來鑑賞一下。

2

前端系統看起來「隱形」了,那是因為都是Burmester鏡面面板惹的貨!實在是太美了!可以看到這次用的訊源是151數位流播放器,035前級,在前級下方的是948電源處理器,具備電源濾波的功能,是聲音淨化的一大關鍵。Burmester所呈現之聲音一直都是音響迷心魂牽夢縈的,看到這陣仗就已經醉了。

3

後級則是大傢伙909,這碩大的金屬箱體代表的是300瓦(8歐姆阻抗)的強大推力!

4

另一旁有靜態展示的Estelon YB喇叭,較為纖細的造型,更能顯現得出來自波羅地海的優雅美學。說實話光用看的就夠讓人垂涎。

5

值得注意的是,美美的Burmester是放在同樣高檔的音響架上,那也是極品代理的頂級名物Artesania Audio音響架,來自西班牙的亞拉岡自治區,音響圈中來自西班牙的產品不多,難得一見。其為了抑振獨家研發的多項繁複機械構造,能讓各種振動源對聲音的影響降至最低。

6

這次搭的喇叭線是首次在音響展出現的Cardas Reflection系列,美國的Cardas一項採用純銅導體,並搭載黃金比例計算的結構設計,讓聲音溫暖飽滿之餘又有絕佳的解析力與分離度,非常推薦給想換線的人作個參考,不如現在就起身前往音響展極品展房一探究竟!

216-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Nov 21 / 2017

1

極品這間展房是我個人的私心推薦,因為我實在太喜歡Estelon的喇叭了,我不但評論過他們家的XB與YB,還去採訪過Extreme的用家。每一次聽到Estelon,都被它那絕美的身形與聲音所深深打動。這次極品展出Estelon XA,搭配全套的Burmester,這應該算是無敵搭配了,聲音表現也讓我無話可說,就是好聽得不得了。除了XA,一旁還有靜態展示YB,都是標準的黑色版本。

好聲的原因除了Estelon本身的體質優異與搭什麼都好聽的Burmester之外,還有來自西班牙的Artesania Audio音響架也是一大原因,另外線材則全部採用Cardas的Reflection系列產品,一樣功不可沒,這間展房也請勿錯過。
(推薦順序為展房編號順序,並不代表特定意義)

2 3

216-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Nov 21 / 2017

024835mhg1144dg4o91h09

Estelon喇叭的實力無庸置疑,不過我從來不曾在音響展給過他們推薦,不過這次聽到了好聲。這次的Estelon有麼不同之處?最重要的關鍵,其實在於以往參展的Estelon喇叭都很新,沒有經過太多時間的run-in,這次展出的XA喇叭則經過長期巡迴展出,整體表現已經充分熟化,難怪這次聆聽,我覺得音質特別的醇厚圓潤,低頻也特別寬鬆又有彈性,原來以前展出的Estelon並非不好,經過充分run-in之後,這次音響展呈現的才是Estelon的真正實力。

216房「極品」Estelon喇叭與Burmester器材展現美形與美聲的最佳典範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Nov 21 / 2017

1

極品展房呈現的是一套標準「美形美聲」音響系統,無論是線條優雅的Estelon XA落地式喇叭,還是宛若金屬雕塑的Burmester訊源與擴大機系統,都洋溢無與倫比的歐式美學品味,難怪廣受許多豪宅設計師指名選用。聆聽這套系統,除了耳朵聽得到純淨悠揚的樂音之外,眼睛還能同時看到猶如藝術品般的精品,聽覺與視覺都是一大享受。

2

曾拿下CES 2011年設計創新大獎的Estelon XA落地式喇叭,多年來依然以獨特的外表與動人的聲音廣受歡迎,連音響及音樂名家蔡克信醫師也是其用家(詳見本站當時的蔡醫師視聽室報導)。Estelon XA音箱為多層複合式材質,內有多層阻尼,加上厚實的大理石底座以致每聲道重達85公斤。其配備1.2吋Accuton陶瓷反轉式振膜高音、7吋Accuton陶瓷三明治式振膜中低音與11吋Accuton陶瓷三明治式振膜低音各一,而且單體均精挑細選並做最佳化排列,有關Estelon喇叭詳盡技術剖析可參閱這篇「名廠大搜密」

3

前方器材全是名列德國前三大奢華品牌的Hi-End音響廠Burmester製品,包括 151數位流播放機、035前級、948電源處理器與909 MK5立體聲後級。採全平衡電路設計之909 MK5是Hi-End音響史上的經典器材,自第一代問市於1990年後始終不斷精益求精,二十餘年後其第五代造型依舊美得有如現代雕塑品,性能卻大幅躍進,若以兩部作為單聲道使用時每聲道功率輸出高達1,930瓦(4歐姆負載時)、阻尼因數超過1,000、輸出電流更高達65安培,驅動能力十分驚人。連接線材使用美國Cardas Reflection系列喇叭線,該廠以「黃金比例」、「交錯結構」等專利技術聞名業界,有關其製線技術本站先前曾做過兩篇超詳盡的【名廠大搜密】報導,想深入瞭解的朋友可點擊這裡這裡查閱。

4

音響架最上方的Burmester 151 Music Center音樂中心隸屬高階「頂級系列」,是該廠旗艦「超級數位音樂訊源」111的年輕接班人,其性能介紹請見本站先前這篇報導。中間的035前級設計也不簡單,其音量控制採用極為複雜的R-2R網絡,在極低或極大音量時都能維持良好平衡,而且內部左、右聲道元件均經過精密配對,所有封裝繼電器還都採用鍍金接點,無論精準度、耐用度或音樂訊號的傳導都遠超過一般對入門款器材之期待。至於最下方的948電源處理器具備電源濾波功能,是影響音樂重播純淨度的重要關鍵,對於展房聲音表現的提升有很大助益。

oznor

上圖三部Burmester器材均放置於Artesania Audio音響架上,此品牌由身兼設計工程師的José Luis Lafarga於二十餘年前在西班牙創立。該廠音響架以極為精巧的懸吊機械結構著稱,透過獨家「音頻反共振處理」(Acoustic Anti-Resonant Treatment)的特殊技術,使擺放其上的器材能有出色的線性度與中性自然的聲音表現。

6

展房左側還有一對落地式喇叭靜態展出,那是榮獲2017紅點設計大獎的Estelon YB。這對喇叭屬於Estelon的中階產品線,售價比起X系列親民許多,但主事者Alfred Vassikova對於音樂重播表現之要求顯然並沒有因此而放鬆,其音箱如同X系列一樣完全由漂亮的弧線構成,內部沒有任何可產生聲波共鳴之平行面,並配備全新開發的1吋鈹振膜高音、5.25吋的Scanspeak中音單體與8吋低音單體。想更加瞭解這款精美絕倫的發聲藝術品的朋友,可參閱本站先前這篇報導

216-極品

【全文輯錄自「MY-HiEND」】

Nov 21 / 2017

極品音響此間展出品牌為喇叭Estelon、訊源擴大機Burmester、音響架Artesania。

令人意外的是Estelon展出型號為XA,這是Estelon最早推出的型號,至今無論外型或聲音都是該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型號之一,創新經得起時間考驗。

搭配的是德國Burmester全套系統,Burmester的聲音不必多說,就是High-End等級的質感,座落在西班牙Artesania音響架上簡直絕配。

這次展覽此間房間沒特別處理過,但聲音相當不錯,雖然這次展覽觀眾並不多,但這間展房的聽眾倒是一直都不少,可見大家都是識貨之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