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s Iridium訊號線/喇叭線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創立於1987年的美國品牌Cardas,向來是深具指標性的高C/P值線材代表,如果您近期有購入線材的打算,請千萬留意Cardas新推出的Iridium訊號線與喇叭線。回顧Cardas歷年來最具代表性的線材,絕對非Twinlink喇叭線與Microtwin訊號線莫屬,兩者皆在公司旗下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過去也因為深受市場喜愛而打響Cardas名號,而這回推出的Iridium訊號線與喇叭線,正是用來取代這兩條經典線材的最新力作。

根據原廠表示,Iridium系列的喇叭線與訊號線,雖然忠實傳承了Cardas過去令人喜愛的溫暖音色,與那豐富迷人的音樂性,但運用原廠最新的製線技術,不僅大幅提升了Iridium系列線材的中性特質,也增強了音像在音場內的定位感與凝聚力,在音響的表現能力上可說有顯著的提升。在線材結構設計方面,Iridium訊號線使用四股由原廠特製的Litz高純度銅線做為導體,每股線徑達23.5 AWG,並以獨特的Star Quad絞繞技術繞製而成,配合原廠特殊的黃金比例配置原則,以確保音樂的高、中、低頻的量感可保有最平衡的自然聽感。在Iridium訊號線的線身外側,原廠則以厚度更佳、但柔軟度更好的TPR熱塑形塑膠套管做為屏蔽。原先Microtwin所採用的GRCM端子頭,在最新版的Iridum身上,也全數改為更高階的Cardas GRMO RCA製品,並同時提供XLR平衡端子與DIN版本可供選擇。

在另一方面,身為同系列的Iridium喇叭線,在線身的基本架構上則與訊號線十分類似,採用雙股繞製的Cardas Litz高純度銅線做為導體,每股線徑11.5 AWG,並備有Cardas CGMS香蕉插與Y型插可供選擇。無論將其用在講究爆棚效果的多聲道音響系統,還是追求美聲重現的兩聲道音響系統,Cardas最新的Iridium系列線材,都能讓您感受到音樂真實無比的貼近感。

規格:
CardasIridium訊號線。導體:四股23.5 AWG Litz高純度銅線。線身外側使用TPR熱塑形塑膠套管做屏蔽。使用Cardas GRMO RCA端子頭。CardasIridium喇叭線。導體:兩股11.5 AWG Cardas Litz高純度銅線。備有Cardas CGMS香蕉插與Y型插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