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級」SACD登場 Playback Designs MPS-8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showimage

美國Playback Designs一直是SACD的擁護者,主事者Andreas Koch更是當年DSD規格的催生者之一,他們在DSD領域長期引領技術風騷。2017年Playback Designs在慕尼黑音響展上發表「Dream Player」,以MPS-8為名的「夢幻機種」總共有三部,其中最受矚目的要算是MPS-8 SACD播放器了。

其實MPS-8看起來雖然像是傳統SACD唱盤,但是他還整合了Music Streamer數位串流播放,所以功能比傳統SACD更多更強悍。以數位解碼核心來說,MPS-8在DSD部分支援到11.2MHz,PCM則達384kHz,這都已經是業界最高標準了。此外,MPS-8還具備前及音量控制的功能,為了達到最高的音質,Playback Designs採用了類比音量控制,但背後則是數位驅動核心。內部數位解碼採用全差動分砌式DAC,類比放大線路則是左右聲道獨立放大,每一個聲道都是全差動平衡線路,電源供應也是左右聲道獨立供電,每一個細節都做到最講究,這才不負「Dream Player」的盛名。

至於目前越來越流行的數位雲端聆聽,例如Tidal、Qobuz、Deezer……等等,MPS-8可以加入Stream-X插卡,就能支援這些數位雲端聆聽,由MPS-8提供最頂級的DAC解碼。Stream-X還可以支援NAS,並且具備Roon-Ready功能,看來是MPS-8不可或缺的重要選購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