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539房發表Playback Designs全新Dream「夢幻」8系列DAC轉盤/伺服器/串流播放機與唱盤/串流播放機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由「DSD之父」Andreas Koch所創立的Playback Designs有好一陣子沒有新品推出了,但此次2018高雄音響展總代理「極品音響」將在539房盛大發表該廠Dream「夢幻」系列的最新製品,包括Dream DAC「夢幻數位類比轉換器」MPD-8、Dream Transport「夢幻轉盤」MPT-8與Dream Player「夢幻播放機」MPS-8。

為何稱為Dream「夢幻」系列,因為Andreas Koch認為數位音樂訊源應該能夠隨著科技進步與時俱進,過去十年間他家的MPS-5 SACD播放機已為用家提供了多達20次的免費韌體升級與一次硬體升級,使其音樂播放性能永遠維持在最先進的地位。此次Dream「夢幻」系列的開發同樣秉持著相同的理念。MPD-8做為一部數位類比轉換器,其背板當然各式數位音訊輸入端子全都齊備,也可以搭配Playback Designs之外的其他品牌數位音訊器材。

當然,最佳搭配還是MPT-8轉盤/伺服器/串流播放機,兩者之間以高速光纖專屬傳輸介面PLINK連接,所有的其他數位音樂訊源就接到前端的MPT-8背板上,讓數位與類比電路有最佳的分離度。MPT-8所使用的轉盤是D&M特別為音響迷開發的,而且不光是高級數位光碟轉盤,MPT-8也可以升級加裝Syrah music server、Roon Core Server或Stream-X streamer等音樂伺服器或串流播放模組,讓用家享受無線數位音樂串流的方便性。

至於一體式的MPS-8則可說是MPT-8與MPD-8的精華綜合體,它也可以加裝Stream-X streamer模組擴充數位串流音樂播放之對應機能。

Playback Designs一向堅信DSD是最佳的數位音樂解碼處理方式,因此PCM數位音樂訊號送入後會先轉為DSD,接著再進行高速DSD升頻處理到50MHz以上,接著才到數位類比轉換階段。

Playback Designs新推出的Dream「夢幻」系列機箱有著極為細緻的金屬加工,讓它們不僅好聽,更有迷人的外觀與質感,此次參觀2018高雄音響展的朋友,別忘了到「極品」539房親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