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德國最高品質的藝術 – Burmester Phase 3 音響系統

【全文輯錄自「視聽前線」】

Burmester 為了準備今年慶祝成立40週年之盛事,在兩年前陸續開始研發了幾款具代表性的新產品,而最先出現的就是本次介紹的主角 Phase 3 這套音響系統,它的 Retro-Style 和 Loft-Style 兩種別樹風格的外觀設計,帶來了聽覺及視覺上的享受,顯示出 Burmester 極具時尚創新的敏銳觸角,不愧為 Hi-end 音響界中的一顆閃爍明珠,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成為高級音響的先驅。

Phase 3 這兩套時尚型格設計,即將於本週五香港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高級視聽展」中呈現在大家面前。想一睹它的風采和聆聽其優美的聲音,記得蒞臨「新漢建業有限公司」 Hall 3 / F01的展場啦。

再來就是透過這篇由國內音響雜誌「視聽前線」率先撰寫 Phase 3音響系統的文章為大家作介紹,如下是幾段精簡介紹。

「Burmester推出全新 Phase 3音響系統,可謂是集合了頂級的音響科技和美學設計於一身,多功能的簡潔設計,為空間有限,但又希望能享受德國最高品質音響系統的愛樂者而設。」

「Burmester Phase 3 是由 Receiver 161 和 B15 喇叭組成, Receiver 161是一臺 All-in-One多功能機器,包含了訊源與擴音機,其相等於是由一臺 151 Musiccenter再加上一臺 101合併機的組合體,再簡單用一對喇叭線連接就是一套好靚聲的音響。」

「Receiver 161 具備了 CD播、Rip碟、外插 USB 記憶棒播放、內部 2TB音樂容量的 SSD 固態硬碟播放、Tidal網絡串流、網絡電台、AirPlay / UpnP、解碼、擴音機、耳放等功能於一身,成為一臺功能齊全,應有盡有的家庭音樂娛樂中心。」

「除了各種常用的播放功能之外,Burmester 161 最特別之處是擁有 Hi-End 級數的 CD rip 碟功能,Forward Error Correction (FEC) 糾錯功能,當CD老舊或是有刮傷時,FEC能有效降低時基誤差,提高數據資料讀取的精準度。本機含有兩個鏡影對稱的固態硬盤 (SSD), 每個容量至少2TB。第一個硬盤用以儲存音樂庫,而第二個同步儲存相同音樂庫,即使其中一個硬盤出現故障時,仍確保所有檔案安全。Receiver 161 本身也可以藉網絡瀏覽器以及透過 iPad ® 以Burmester 專有設計的應用程式從面板控制獨立運作。主要功能也可利用 Burmester 遙控器操控。本地網絡中的其它UPnP 播放器也可擷取伺服器上的音訊。」

「B 15 揚聲器的聲音是為切合Phase 3 系統的高端目標完美打造的產物。箱體高度可調節,確保在所有居室內均有最佳聆聽位置。箱體採用 48mm 厚 MDF 與 10mm 鍍鉻前障板結合而成抑制諧震,箱體內壁依照計算所需貼上不同厚度的吸音綿吸收低頻以外的頻率。B 15 揚聲器具備了[柏林之聲] B10 聲音的中肯特質與更深沉的低音域。」

「試聽蔡琴《機遇》,人聲非常細膩,音場寬敞立體,咀形及樂器形體適中,而且音像清晰相當明快,聲音連貫,穿透力強」

「播放 Top Music 的《柏林之聲測試 SACD》當中的弦樂,在AMT氣動高音的加持下,拉弦、擦弦、拔弦的細節與動態都有不俗的表現。低頻亦具有氣勢。」

「換上《白頭佬狂想曲》,音樂輕鬆自然無壓迫感,層次分明。樂手排位錯落有序,各種樂器位置清晰可辨,聲音流暢充滿活生感。」

產品規格
系統類型: 二路低音反射式
承載功率: 80 W
靈敏度: 85 dB (2.83V/1m)
阻抗: 8 Ω
頻率響應: 40 ~ 45,000 Hz (± 3 dB)

驅動單元
高音: 環形擴散振膜
中低音: 170mm 玻璃纖維加固紙盆

分頻點: 2.4 kHz
重量 (每隻): 15kg (33磅)
體積 (寬 x 高 x 深): 260 x 530 x 290 mm (10.2” x 20.9” x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