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勢洶洶 Playback Merlot DAC耳機擴大機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Playback推出全新的Sonoma系列,正式跨入串流播放的領域。Sonoma系列的數款機種已經可以提供完整的PCM/DSD播放、錄音解決方 案,像是Merlot 是DAC耳機擴大機,Point則是可支援PCM與DSD的ADC轉換器,另外還有內含2TB儲存容量的Syrah媒體伺服器,以及可裝載在OPPO播放 機內,讓OPPO多了Plink界面藉以連接Playback的DAC,甚至是Windows系統的Sonoma Recorder錄音程式,看來Playback此次來勢洶洶,可不好惹。

Merlot DAC耳機擴大機結合了原先5系列及3系列的技術,加上從基礎開始的新設計,堆砌出Playback最新的入門級DAC。Merlot的DAC核心同樣在 於FPGA可程式化晶片,最高可支援至4倍DSD的11.2MHz取樣率。最特別的是,Merlot的時鐘系統以MEMS(micro-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微型電子機械系統為基礎,而不採用傳統的晶體振盪器,此一訂製系統的時基誤差甚至比晶體振盪器更低。

Merlot 提供多元的數位輸入界面,其中USB輸入以及獨家的Plink光纖輸出入界面,可支援PCM與DSD傳輸,最高至12.1MHz取樣率。另外還有 AES/EBU與Coax界面,亦可支援DoP的DSD傳輸。類比部份Merlot除了RCA與XLR輸出各一組,並提供耳機擴大機功能。耳擴部份採行分 離式元件與獨立音量控制,在線性電源的供應下,讓Merlot同樣具備了頂級耳擴的優異性能。
型式:USB DAC耳機擴大機
支援取樣率:最高384kHz PCM,11.2MHz DSD
數位輸入:USB,AES/EBU,Coax,PLink
類比輸入:6.3mm耳擴,XLR,R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