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聲道音響與多聲道影音皆出色:Cardas Clear Cygnus電源線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這條Clear Cygnus電源線可說是前旗艦Clear Beyond的「超值精簡版」,它是Cardas Audio電源線系列所推出的最新製品,比對本站2017年底11月撰寫「Cardas歡慶三十週年名廠大搜密」報導時官網的產品列表,可以發現Cardas將舊有的中階款式Clear M停產了,由Clear Cygnus電源線取而代之。Clear Cygnus電源線與前旗艦款Clear Beyond一樣採用藍色線身,只是線身直徑略細一點,其內部結構與Clear Beyond是十分近似的——導體內外層同樣採「黃金比例」與「交錯結構」配置,導體之間與外層也都配備「中空鐵弗龍軟管」以其內部空氣做抑震處理。此外,Clear Cygnus電源線還搭載了Cardas的獨家專利「匹配傳導技術」(Matched Propagation technology),透過導體表面之精準控制塗層,來消弭絕緣材料傳導能力較慢(約22%)的問題,使得線材導體與絕緣介質速度匹配,進而讓線材的動態及解析大幅增進。此外,由於注重隔絕外界電磁雜訊的屏蔽處理,不少發燒電源線都有線身過硬的問題,這在實際使用時其實往往會造成不小的困擾。但是,Cardas這款Clear Cygnus電源線儘管在屏蔽雜訊方面下足了功夫,線身還是非常柔軟的,這使得Clear Cygnus電源線非常易於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