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氣動高音營造絶佳氛圍 Burmester BA31 落地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Burmester在2014年推出新的Ambience系列,首款問世的BA71喇叭是Burmester首度將所有低音單體設置成向前發聲的喇叭,高音單體則使用一只氣動式高音(Air Motion Transformer, AMT),並且為了增進空間感,在喇叭背後加裝了一只相同的氣動高音。只不過BA71對於小空間用戶來講恐怕能量太多,若能把BA71做小一點,還能保有Ambience系列的空氣感與音樂氛圍的重現力,成嗎?原廠今年就為Burmester迷送上小一號的BA31。 BA31正面看起來簡單的多,以2.5音路方式發聲,正面三枚單體由上而下為AMT氣動高音、17cm的玻璃纖維紙盆中音單體,以及一個與中音單體完全相同的單體專門負責補強300Hz以下的低音。喇叭背面同樣搭載一具用來增加空間感的AMT氣動高音,而且這只高音的量感可調,用家可依空間狀況以及聆聽喜好自由調整。箱體主要以MDF構成,但前面板則是一塊由上到下完整的厚鋁板,這點與大哥BA71相同,為何如此設計?原廠指出,結合厚鋁板和MDF木質箱體兩種異質材料,可以抑制諧振。這個代價是甚麼?除了反映了高成本的售價,當然還換來高達40kg的重量;沒關係,發燒友可愛極這個重量,喇叭不重不威,對吧!箱體與鋁板有多種顏色可供用家搭配選擇,大型的高級喇叭端子適合bi-amp或bi-wire接駁。

器材規格

Burmester BA31
型式︰2.5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式喇叭
高音單體︰2×AMT高音
中音單體︰1×17cm玻璃纖維紙盆單體
低音單體︰1×17cm玻璃纖維紙盆單體
效率:87dB
頻率響應:38~45kHz(±3dB)
阻抗:4歐姆 分頻點︰400Hz / 3,000Hz
最大承受功率:200瓦
尺寸:105×25.3×37.5 cm(HxWxD)
重量:40.5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