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登場 Burmester 061 CD唱盤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Burmester除了標榜擁有好聲音外,還有著精緻貴氣的外型,讓音響迷們總是愛不釋手。這部061 CD唱盤屬Classic系列,不過其外型與多種設計可是與高階的CD播放器001非常的接近。

Burmester將061的CD承盤設計在整部機器的頂端,以滑蓋的方式來移動CD承盤的上蓋。驅動方式非皮帶驅動,而採用直接驅動承盤的設計。061不單只是CD唱盤,還內建了數位類比轉換晶片,身兼DAC的功能,升頻取樣格式為24bit / 96kHz以及24bit / 192kHz兩種規格,且DA轉換器為單一模組,之後若有需要可將模組升級使用。

此外061因為內建了MMI插槽,因此用家可以在選配模組的前提下,外接其他數位裝置使用。 061 CD播放器的系統也一樣維持了Burmester的一項製造特色,其電子電路皆是在柏林以手工製作而成的,而電路採取相對稱的平衡設計,且還具有一個完全的直接耦合訊號路徑,訊號路徑上沒有電容器。061 CD播放器還配載了平衡與非平衡的輸入端子,讓DA轉換器也可以用於外部的數位音樂檔案。

器材規格

型式:CD播放器
輸入端子:RCA×2,Toslink×1
輸出端子:RCA×1,Toslink×1,XLR×1(平衡),RCA×2(不平衡)
尺寸:482×112×340mm(W×H×D)
重量:11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