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細膩刻畫質感的中價CD機 – Burmester 061 CD 唱盤

【全文輯錄自「香港新漢世界」】

德國 High-End 音響名牌 Burmester 創辦人Dieter 是個業余吉他手,玩的是電吉他,年輕時還組過樂隊,按照玩樂隊的慣例。主音吉他常常是樂隊中的靈魂,以此推想,Dieter的吉他水平應該不低。那么作為一個樂手,尊為Hi-End音響製造商,Burmester的器材在演繹流行音樂、Rock、Blues、Jazz音樂相當出色。同時,德國深厚的古典音樂傳統,肯定也會對Burmester器材的聲音走向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所以,Burmester器材的性能表現相當全面。

061CD機與Burmester頂級069CD機一樣採用頂置推蓋入碟的機芯結搆,機芯選用飛利浦CD Pro 2,但是經過Burmester的改造。驅動電機換成瑞士精密電機,整個機芯在Burmester工廠內手工組裝。CD倉蓋也是以Burmester自家的精密金工技術,用整塊金屬鋁車削而成,不僅外觀漂亮,操作也非常順滑。

D/A轉換採用Burmester自家開發的全對稱解碼電路,模擬電路也是Burmester拿手的全對稱全直流耦合設計。D/A電路板為模塊化結構,不僅提高了抗干抗性,還可以預備未來方便升級。它不僅是D/A可升級,061內置的MMI插槽還可插入最新數碼模組。061 CD中的內置D/A部分具有獨立的數碼輸入介面。可兼作獨立解碼器使用。

CD機的控制系統方面,除了傳統的遙控器之外,還配備了Burmester BurLink界面,通過這個界面讓器材可以與智能化控制系統;如Crestron (快思聰)和AMX實現遠程控制。

產品規格
驅動型式: 直接驅動 / 頂置推蓋入碟
數碼輸入: 2 x RCA 同軸, 1 x TOSLINK 光纖
模擬輸出: 1 x XLR 平衡, 2 x RCA 單端
數碼輸出: 1 x RCA 同軸, 1 x TOSLINK 光纖
輸出電壓: 4V eff. / 2V eff. (XLR 平衡 / RCA 單端)
諧波失真: < 0.001%
頻率響應: 2 Hz – 48 kHz
訊噪比: > 104 dB
輸出阻抗: 130 Ω
擴充模組: MMI
升頻取樣: 最高 96 kHz / 24 bit
可切換至: 192 kHz/24 bit
連接埠: BurLink
內置解碼: 外接碼輸入
尺寸: 482 x 112 x 340 (寬 x 高 x 深) mm
重量: 1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