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高貴、聲音流暢 Burmester 102 CD Player

【全文輯錄自「香港新漢音響」】

Burmester 102 CD 唱機承襲 Burmester 的一貫外型設計風格,光可鑑人的鍍鉻面板與精緻鋁合金機殼。數碼至模擬的轉換部分搭載了與中高階061 CD唱機一樣的技術,具有升頻功能,取樣格式為24bit/96kHz以及24bit/192kHz兩種規格。與其它Burmester的產品一樣,102採用全平衡電路設計與完全直接耦合訊號路徑,免除了相位差所產生的失真問題。

102 CD 唱機使用一個大型環形變壓器,藉以提供充沛的電源供應。供電線路佔據了 1/3 的機箱空間,而中間的D/A轉換和模擬輸出級亦各佔據了三分一。可見102 CD唱機的整體是經過悉心的構思,聲音整齊乾淨、一塵不染,風格相當明淨, 整體呈現出一種明朗的個性, 這是Burmester一貫的聲音表現,將晶體管的聲音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102 CD唱機的頻應不但高低兩端延伸優異,而且瞬態反應快速,整體音色的平衡度甚佳。高頻可說是數碼系統最難處理的部份,但 102 的高頻延伸自然飄逸而乾淨,不論播放何種錄音,都不會有一絲嘈雜的感覺出現,這也讓該數碼系統的音質顯得更為耐聽。

技術規格
驅動方式:直接驅動
數碼輸入:RCA同軸、Toslink光纖各一組
數碼輸出:RCA同軸、Toslink光纖各一組
模擬輸出:XLR平衡、RCA單端各一組
輸出阻抗:130 歐姆
總諧波失真:< 0.006%
頻率響應:2Hz – 48kHz
訊噪比:大於104dB
升頻取樣:96kHz/24bit、192kHz/24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