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Matched Propagation技術 Cardas Clear Reflection喇叭線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黝黑的線身配上古銅色金屬環,這是Cardas Clear Reflection喇叭線,從型號名稱可以得知它隸屬於該品牌旗艦Clear系列的一員,產品定位略低於Clear但是比另一款新推出的Cygnus高一些。

設計上, Clear Reflection喇叭線使用了12股11.5AWG的純銅導體,搭載專利Matched Propagation技術,這個技術在更高階的Clear上也能看到,每一條細的導線表面都有漆塗覆加以絕緣隔離,再加上Cardas獨特的絞線方式,消除電流通過線材時產生磁場而導致輕微震動的問題。至於在喇叭線連接端子的部分,Clear Reflection維持了Cardas一貫的設計特色,不採用焊接的方式,而是使用高壓鍛造的方式,讓導體與端子緊密地貼合,排除悍錫可能影響聲音的疑慮。至於聲音表現如何,原廠形容Clear Reflection帶來了溫暖聲音質地與音樂性,以及良好的清晰度與音像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