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Hi-End的未來樣貌 Estelon Lynx智慧型喇叭發表會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showimage

Estelon愛詩特濃於8月11日在勞斯萊斯愛好者俱樂部於英國英格蘭林肯郡的知名景點「伯利莊園(Burghley House)」舉辦的60週年俱樂部活動之中,發表了Extreme Legacy Edition智慧型喇叭。事隔一個禮拜,Estelon公司一行人千里迢迢來到台北,在TAA音響展第一天向大家介紹比Extreme Lagacy Edition更為輕巧可愛的Lynx。

Estelon愛詩特濃CEO Alissa Vassilkova在發表會中,臉上難掩喜悅之情,向大家表示,Lynx智慧型喇叭最早於今年慕尼黑音響展首度曝光亮相,而台灣是他們最早進入的海外市場之一,這次能在台灣向大家介紹Lynx智慧型喇叭,意義格外重要。

接下來,愛詩特濃創立人兼主設計師Alfred Vassilkov向大家簡單介紹Lynx智慧型喇叭的設計理念。他表示,簡約、方便與音質是聆聽音樂的三大要素,而Lynx智慧型喇叭融合了擴大機、數類轉換的功能,透過Lynx智慧型喇叭播放音樂,中間無需擺放其它器材,讓空間還給居家生活,更重要的是,這款智慧型喇叭韌體可以更新升級,未來他們也會推出不同的模組化介面,擴充Lynx的功能,彈性極高。此外,如同同廠推出的Extreme喇叭一樣,Lynx智慧型喇叭的單體高度可以調整,讓Lynx依據不同的空間類型有更好的發揮。

Lynx智慧型喇叭承襲了Estelon愛詩特濃標誌性的優美曲線箱體,內部的數類轉換與擴大電路設計更是別出心裁。首次來台的Estelon愛詩特濃設計師Andrus Aaslaid向大家說明,Lynx內部採用芬蘭軟體公司Signalyst設計的「HQPlayer」DSD轉換引擎。Andrus進一步解釋,任何數位訊號進入Lynx之後,都會轉換成DSD64的格式,最後再經過一個稱為「FET驅動橋接(FET driver bridge)」的低通濾波器,轉換成類比訊號,並將訊號直接傳送到喇叭的分音器讓喇叭發聲,是Estelon愛詩特濃繼Extrem Legacy Edition之後,採用這種獨特音訊處理技術的喇叭。此外,Lynx左、右聲道喇叭之間以2.5GHz、5GHz的Wi-Fi訊號連接,透過特製的時脈晶片,能讓左右聲道訊號同步,並將時脈誤差控制在1微微秒(picosecond,1秒的-12次方)以內。

為什麼要透過DSD轉換加上FET驅動橋接直接驅動Lynx?Andrus表示,傳統的A類或是AB類擴大電路雖然失真較低,但是效率較低,體積也較為龐大,而D類擴大設計通常在音質上較不理想。Lynx藉由「HQPlayer」DSD轉換引擎與「FET驅動橋接」的電路設計,可以解決相位失真,並大幅縮短訊號路徑,忠實還原音訊,而且較為接近類比的音色。Andrus順手播放了知名現代作曲家Max Richter改編韋瓦第《四季協奏曲:春》中的第一樂章,讓在座來賓感受Lynx智慧型喇叭的聲音表現。

Andrus向大家說明,Lynx智慧型喇叭是強調操作方便親和的Lifestyle類型產品,透過乙太網路孔或是Wi-Fi以UPnP方式播放,除了可以在手機上購過UPnP遙控程式操作,也能直接支援Roon、Qobuz、Tidal等數位播放平台,帶來無間斷的音樂播放。

Lynx智慧型喇叭採3音路、3單體的設計,其中高音單體共有鈹高音與鑽石高音兩種單體版本供人選購。Alfred說,鑽石高音單體的高音延伸性能較鈹高音優異,價位也較高。Alfred最後表示,專為Lynx設計的藍牙模組將於今年9月正式推出,Estelon希望藉由Lynx展現Hi-End產品的未來樣貌,帶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聆聽體驗。

器材規格

Estelon Lynx
類型:主動式智慧型喇叭
單體:10吋低音單體 x 1,5吋中音單體 x 2,1吋高音單體 x 1 (鑽石或鈹高音可供選擇)
頻率響應:20-40,000 Hz
輸出功率:2×260W
連接選項:Wi-Fi、乙太網路、藍牙、DLNA
支援音檔格式:WAV、WAV64、AIFF、FLAC、ALAC、OGG、MP3、DSD64、DSD128、DSD256、DSF、DFF
Apps:Estelon®App(可調整高度以級各種技術參數),Roon Music player,Tidal
尺寸:高1,540mm – 1,340 mm可調整,寬390 mm,深480 mm
淨重: 65kg(支)
外觀:White Pearl Gloss & Black Matte,Ultimate Black Gloss & Black Matte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極品音響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F-1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原廠網站:estel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