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致奢華,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近年來不斷挑戰極限的喇叭廠Estelon(愛詩特濃)日前在勞斯萊斯愛好者俱樂部(Rolls-Royce Enthusiasts’ Club)融合了尖端數位技術與極致喇叭工藝的旗艦喇叭Extreme特別版,定名為Extreme Legacy Edition。這場盛會在建於16世紀的英國Burghley House莊園舉辦,現場聚集了超過千輛的Rolls-Royce與Bentleys經典車款。

而定價高達22萬歐元的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在這些名車面前一點也不遜色,這對喇叭除了是Estelon目前的旗艦喇叭之外,也是世上少有的頂級奢華代表。設計者Alfred Vassilkov受到Rolls-Royce啟發,將最先進的數位技術融入當家旗艦喇叭,藉由獨家的EIA(Estelon Intelligent Audio technology)智慧技術讓您完全不用為這對旗艦喇叭的搭配煩惱擴大機的選擇,更能透過無線播放各種不同來源的音樂。奢華,不只是表面,更是發自內心的感動。

Extreme Legacy Edition的箱體特別選用Rolls-Royce經典的淺色都鐸金屬灰(Tudor grey metallic paint),完全與勞斯萊斯的車體烤漆採用相同的標準,14層烤漆完全仰賴老師傅的手工打磨,光是箱體就要耗費10週的時間,製作總工時達到2,300個小時。世上能超越Extreme Legacy Edition奢華程度的產品,大概只有Rolls-Royce的頂級房車Phantom(2,600工時)。

在外觀上,Extreme Legacy Edition也與標準版的Extreme有些微差別,第一就是Logo的部分,因為是主動式喇叭,所以啟動後會亮起典雅的淡藍色光芒。

另外單體周圍的金屬環也施加了鍍鉻的處理,更彰顯出頂級奢華品的氣質。

EIA技術的核心是由Signalyst所設計的HQPlayer,所有訊號都會轉換成DSD64的規格處理,而播放的介面則是採用Roon。使用DSD當作訊號處理與傳輸基礎的優勢在於DSD不像PCM訊號會被大量的數位濾波破壞原始訊號,DSD僅需簡單的類比濾波就可以還原音樂訊號,更棒的是DSD訊號也不需要各種三角波對比的轉換,就可以直接驅動後級,所以不管您的訊號是來自NAS、手機,還是藍芽設備,全都可以無線傳輸給Extreme Legacy Edition。

曾經有個偉大的工程師說過「使用目前最頂尖的技術,然後讓它更頂尖」,這對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就是最佳的典範,而說這句話的正是勞斯萊斯的創辦人Henry Royce。Alfred Vassilkov便是受到了他這種追求完美,不斷挑戰極限的精神之啟發,才推出極致奢華的Extreme Legacy Edition,向Henry Royce致敬。

Estelon為Extreme Legacy Edition所製作的短片:
SoundStage! Shorts – Estelon Extreme Legacy Edition Loudspe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