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高階技術的超值款式 Dali Opticon 5落地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丹麥Dali的高階喇叭,標榜獨家軟半球/鋁帶Hybrid混合高音模組,而中低音與低音單體則是木質纖維振膜,通常看到這兩項技術加在一起,身價都不低,不過Dali這次在中階的Option 5落地喇叭上面,第一次把高階技術一起下放,這讓Opticon 5顯得相當超值。

身高接近90公分,Opticon 5落地喇叭尺寸相當精巧,不佔位置,很容易擺入任何居家空間,而且外觀設計很有丹麥味,線條簡單又大方。而Opticon 5最重要的技術亮點,就是把Dali高階單體技術全部納入。那個軟半球/鋁帶Hybrid混合高音模組,結合了絲質軟半球細膩的高頻延伸,還有鋁帶高音開闊的擴散性。中低音單體則是Dali獨家木質纖維振膜,特色是近看可以在振膜上發現長短不一的木質纖維,這個中低音單體還加入了Dali新開發的SMC磁力引擎,可大幅度降低Eddy Current渦流效應,提升中低頻再生的能量與純淨度。

以高階技術下放到中階喇叭,是Opticon 5最大的「超值賣點」,而Dali賣的還不只是喇叭,那「丹麥式」的簡潔外觀,您還可把Opticon 5拿來當作家中漂亮的聲音擺飾,肯定氣質加分滿滿。

器材規格

Dali Opticon 5
型式:3單體2 1/2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單體:軟半球/鋁帶Hybrid高音模組×1,木質纖維振膜低音單體×1
頻率響應:51 Hz – 32 kHz
效率:89 dB
阻抗:4 Ω
建議擴大機功率:20 – 100瓦
尺寸:891×195×310 mm(高×寬×深)
重量:15.6 公斤
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