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久彌新 Burmester 099 前級

【全文輯錄自「U-Audio 音響共和國」】

德國Burmester對於產品型號的命名方式很有趣,就是推出年份的後2位數字再加上月份,就這樣!簡單明瞭!譬如這次介紹的099前級擴大機,光看型號就可以得知,這是一款於2009年9月份推出的前級擴大機,雖然從時間來看已經不算是最新產品,但在功能上依然是歷久彌新的佳作。

首先099是一部具備D/A轉換功能的前級擴大機,搭載6組數位輸入:RCA×2、TORX×3再加上1組USB端子可以連接電腦,數位輸入的訊號還可以選擇升頻至24bit/96kHz或是24bit/192kHz的高解析取樣頻率。除了數位輸入之外,099還有3組XLR平衡輸入端子可以使用,內部線路當然也是全平衡架構。而且採用完全的DC交連設計,則能徹底摒除訊號路徑上的電容,保持聲音無暇。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099在背板上配置了一組6.3mm耳機輸出端子,這表示099不僅可以當做前級使用,也可以用099來建構一套電腦耳機聆聽系統,用電腦透過USB、光纖或同軸將數位音樂訊號輸入099之後,經過數類轉換再由耳機放大線路輸出至耳機,就可以一個人獨享音樂樂趣。雖然體積有點大,但對於發燒友來說,德國Burmester對於品質的堅持,值得您犧牲一些桌面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