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爾影音生活設計 桃園 旗艦店 盛大開幕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沐爾影音生活設計-桃園旗艦店於11月18日盛大開幕了!如果你曾經在竹北一帶詢訪過音響店,一定知道竹北沐爾音響,它在105年12月成立,在開業前,幾位主要伙伴就已經有豐富的影音產品銷售經驗。所以在老客戶的支持下,再加上新客戶不斷加入,經營成績相當不錯。就在今年(107年)11月18日,沐爾音響在桃園成立第二間據點,地點位在: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507巷12號,新店的規格更高、質感更好,沐爾定位為「影音生活設計-桃園旗艦店」。

1

2

一到現場,門面相當氣派,走進店內,寬敞的兩層挑高格局馬上吸引了眾人目光。一樓空間佔地大約有60~70坪,如果再加上二樓空間,可用面積達到百坪以上。而且一樓的兩個空間都是採用大塊玻璃牆,兩個空間都是三面採光,所以從進門處就能一望到底,直接看到這棟建築物的「後院」,而後院有綠草地、有植栽、有樹木,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感覺是整個空間都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這樣的空間真的是太夢幻了。

迎接我們的是總監羅偉榤先生,他看起來相當年輕,但其實已經在音響業界服務多年,尤其對於新竹桃園一帶的市場相當瞭解,也看得出來他對旗艦店的空間相當滿意。我們問:為何選在桃園開第二間分店呢?他表示,因為在竹北經營時,發現有不少客人是從桃園過來的,有些客人表示在桃園找不到適合的音響產品,讓他們萌生來桃園展店的念頭,希望能更貼近市場、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

那這樣會不會在桃園市場掀起競爭呢?羅總監表示,沐爾重視的是服務,而不是刻意的競爭。所以他們在規劃桃園店的時候,產品有稍微挑選過,避免跟其它業者的產品線重疊,也希望能藉此提供消費者一些不一樣的選擇。確實,我們環顧四周,除了一些熱門產品之外,也有看到一些比較少見的型號,但都一樣系出名門,都是國際上的知名品牌,例如現場看到的就有Estelon、Burmester、Dali、Revel、Klipsch、Jamo、Dynaudio、Triangle、OPERA、Onkyo、PASS、LUMIN、Epson等等品牌產品。

細看一樓最大的視聽空間,有兩層樓挑高,三面採光,空間明亮,視覺上相當舒服。重點是,此處裝潢超有設計感,在展示顯示器材的主牆面上,背板配置了大量綠色植物,看起來綠意盎然。再抬頭一看,嵌燈和天空聲道喇叭是用木作懸吊在半空中,上面也是爬滿了植物。大家都知道,綠色植物是眼睛最容易接受、對眼睛最舒服的顏色,在這裡看電影聽音樂絕對沒有壓力。

空間裡的其它細節也很講究,像是一個豪宅客廳,而不像一般的音響店。而現場開聲唱歌的喇叭是Estelon愛詩特儂XA,它有著豔紅色的外觀,在這個空間裡顯得非常出眾,同時又與綠葉背景非常搭配。前端搭配器材是LUMIN音樂播放器、PASS XP-20前級、PASS X350.8後級,播放著Diana Krall的歌曲,聽來輕鬆寫意,質感又高貴,非常好聽。

我們問羅總監此間設計的想法,他表示,沐爾希望的是能走出傳統音響店的格局,希望音響能與生活結合,能與美感融合,讓音響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甚至是提高生活品質的一部分。他也強調,現場陳設雖然高級,但沐爾並不是只走高價路線,他們能提供全價格帶不同類型的產品與服務,包含兩聲道和家庭劇院多聲道都有,所以這個空間看起來是以兩聲道為主,事實上現場有完整的5.1.4家庭劇院配置,中央聲道為Klipsch製品,搭配Onkyo環繞擴大機,而4只天空聲道巧妙的與天花板裝潢結合。

說著說著,羅總監也介紹起此間展出的顯示器材,很有意思,它不是一般的平面電視,也不是一般的投影機,而是Epson EH-LS100,它具備超短焦投影能力,只要放在銀幕前方的檯子上就能投影百吋以上大畫面。而對應的是特製銀幕,能抗環境外光,所以就算白天也能觀賞。也因為使用起來和電視非常接近,所以EH-LS100也被稱為是「雷射電視」,之前曾在音響展展出,就受到不小注目。

羅總監表示,像這樣的器材價格不貴、不佔地方、裝設容易,而且能提供百吋以上的大畫面,很適合現代空間有限的消費者。而且就他的經驗,投影機比較耐用,比很多的平面電視都耐用,比較沒有後續報修的問題,像這類務實好用,又能與生活結合、與美感結合的器材,就是他們會推薦給消費者的。

不過EH-LS100畢竟是比較少見的器材,消費者的接受度高嗎?他笑著說,在這樣的空間裡展出,能讓人一眼就見識到EH-LS100的實用性,不用說太多,消費者就能瞭解它的好處,其實接受度是很高的,有些消費者只是之前不知道有這種產品呢。他說,其實這間桃園旗艦店已經試營運一小段時間,光這段時間他就已經賣掉了兩台呢。

再來看一樓內裡的獨立視聽室,這間視聽室也是三面採光,尤其其中兩個面可以看到建築物的後院,非常舒服。不過採用玻璃牆,會不會有反射音的問題呢?羅總監表示,當然有人會覺得採用實牆比較好,不過他認為音響應該與生活結合,聽音樂不應該犧牲視覺上的美感。至於反射音問題他們有解決之道,此間的所有的玻璃牆前面都配置了厚窗簾,當想要聽音樂時只要將窗簾拉上,就能解決反射音的問題。當窗簾全部拉上時,甚至可以完全阻隔外光,所以用來觀賞家庭劇院也OK。

他一邊說一邊拿出平板操作,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原來沐爾也有提供家庭環控的規劃,採用的是FIBARO系統,能控制家中的音響器材、燈光、窗簾,而且能設定各種集合式指令,能以手機或平板來操作。所以他只按下一個按鍵,窗簾就會自動拉上、燈光關閉、投影機開機、銀幕下降…創造出一個適合觀賞電影的環境。當一切到達定位之後,窗簾的效果還真不是蓋的,雖然玻璃牆外是大晴天,裡面卻伸手不見五指,這樣的環境絕對能看家庭劇院。

在器材部分,此間是規劃成兩聲道、多聲道都能兼容的系統,如果想聽兩聲道,現場發聲的喇叭是Burmester BA71,它是該廠Ambience系列的第一款喇叭,值得留意的是,BA71型號中71代表正面有七支單體、背板上另有一支高音單體,透過空間反射,能呈現很好的音場深度感,當拉開窗簾時,透過玻璃背牆的反射,將能聽到很強烈的效果。如果追求較為和諧、溫潤、較傳統的聽感,則可以拉上窗簾,那又是另外一番效果。而前端器材也是Burmester製品,包含了MusicCenter 151音樂伺服器和Preamp 099前級,以及同廠的後級等等。

而多聲道部分,是採用Epson投影機,中央聲道是Klipsch RP-504C,這是一款頗大的中央聲道,特別的是,其高音部分採用了招牌的Tractrix曳物線號角開口,能呈現清晰、直接、存在感強烈的聲音,對於劇院音效的塑造有很強的效果。而超低音部分也是Klipsch製品,配置巨大單體,能提供強勁的低頻能量。另外天花板部分也配置多只喇叭,達成5.1.4劇院系統配置,羅總監表示,其實規劃中可以達到7.1.4,不過初期還有部分裝設在調整中。

最後來看二樓,二樓的部分並不是展出影音,而是窗簾傢飾。窗簾傢飾?沒在沐爾消費過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奇怪,這跟影音有關係嗎?事實上,這是沐爾的獨門優勢,竹北店就是同時結合了影音與窗簾傢飾,而事實證明這樣的結合效果很好,能提供消費很高的附加價值,也是沐爾能成功的原因之一。

舉例來說,很多人是在買新房、做裝潢設計時,希望一併將影音系統規劃到位,所以有些業主(或設計師)來到音響店的時候,店家如果能同時提供窗簾傢飾服務,就能一併進行挑選,這也是為什麼沐爾稱自己為「影音生活設計」,而非一般的音響店的原因。

而且這樣的挑選並不是單純裝潢的問題,有玩音響的朋友就知道,窗簾有時候會有一些調音上的效果,例如現代很多人喜歡採用大片落地窗,以獲得採光和景觀,但是在聽音響的時候,落地窗可能會帶來反射音過強的問題,而窗簾的運用就能巧妙達成吸音效果,讓消費者能同時擁有景觀和好聲。而沐爾桃園店一樓的視聽空間配置就有這樣的用意,拉開窗簾能看到窗外的綠意盎然,拉起窗簾可以聽音樂看電影,效果好不好,消費者可以到一樓的視聽室就直接驗證。

除此之外,沐爾有做FIBARO環境控制,而在家庭劇院的環控當中,窗簾、燈光、影音設備都是需要納入整體控制的項目,而沐爾可以同時進行影音設備、窗簾、環境的控制,進行一條龍服務,對於業主或設計師來說都相當方便。

走一趟沐爾桃園店,真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內含了:高規格的裝潢設計、與生活結合的空間規劃、完備的影音系統、和特別的窗簾傢飾服務,如果你有影音或空間設計上的需求,這間「影音生活設計-沐爾桃園旗艦館」值得你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