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焊錫兩階段高壓鍛造 Cardas Clear Reflection Speaker喇叭線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Cardas在發燒友普遍認知裡,大概不脫「外貌樸實,內容有料」的印象。他們不談音響玄學,卻自有一套know-how的道理,而且很坦白地將其理念, 甚至線材結構圖公諸於官網上。現階段的Cardas線材有兩個主要系列,分別是承襲自經典設計的Cross系列以及較為高階的Clear系列,兩個系列裡 又各自有等級區別。Cardas新推出的Clear Reflection系列是Clear系列的中堅產品,其上還有Clear與旗艦款Clear Beyond,其下則有Clear Light和Clear Sky。

Clear Reflection Speaker喇叭線使用自家的高純度銅(ultra-pure copper)導體,12股11.5AWG交叉絞繞而成,採用李茲結構設計,並且運用Cardas最早引進線材製作的黃金比例概念,內圈採用較細線徑導 體,較粗導體則佈於較外圈。原廠指出,這種黃金比例交叉絞繞製成的線材可消除導體間的諧振,使聲音更純淨。Clear Reflection Speaker喇叭線可選用原廠鍍銠的香蕉插或Y型喇叭端子,並且採用無焊錫兩階段高壓鍛造(solder-less, two-stage compression die forging process)技術,讓線材導體與喇叭端子藉由精密模具的輔助,分兩階段壓合,至終使導體與端子能結合成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