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出名門、情感豐富 – Burmester 102 CD 播放機

【全文輯錄自「新漢音響」】

系出名門名列 Burmester 入門級 「經典系列」 的102 CD 播放機,除了搭載直驅鐳射拾訊機構外,也用上高一級 061 CD 播放機所搭載的 Hi-End 級DAC。因此在聲音上,102與 061 有著相當類似的特質。另外,其 DAC不僅在傳遞 CD 訊號時派上用場,還能透過數碼端子 (數碼同軸和光纖) 外部連接多種數碼輸入,對所有外接的裝置例如機頂盒或藍光播放機,將送入 102 的數碼兩聲道音訊,進行相對更為高階的數碼/模擬轉換,用家還可以選擇將輸入的音頻數碼訊號,升頻取樣至 24bit/96kHz 或是更高的 24bit/192kHz。

採用直接驅動方式的 102 CD 播放機,整體聲音經過悉心處理,聽起來整齊乾淨、一塵不染,聲音風格相當明淨, 整體呈現出一種明朗的個性, 這也是Burmester一貫的聲音表現,頻寬兩段延伸優異,而且瞬態反應快速,整體音色的平衡性甚佳。高頻可說是數碼系統最不易處理的部份,但102的高頻延伸自然飄逸而乾淨,不論播放任何錄音,都不會有一絲嘈雜的感覺,這也讓該數碼系統的音質顯得更為耐聽。102在各種樂器的質感上也有極佳的表現,雖不像更昂貴的數碼系統那樣渾然天成,但也盡顯精雕細琢的華貴之感,在音響與音樂上取得理想的平衡,樂器質地顯得穠纖合度,表現出適切的真實感與流暢感。低頻段可說是102在聲音表現上的強項,整體展現出相當堂皇的氣勢,節奏顯得非常穩重,明確的表現出極低頻部份,卻毫無做作之感,與整體音樂有無比的和諧感,造就了102流暢的音樂表現。102的整體音域相當均衡,重播的音樂顯得非常流暢而活躍,表現出富有彈跳力的動態對比與節奏感而毫無紊亂,能讓你聽到宏偉雄壯和更多人聲情感的細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