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概念源自 B100 Burmester B80 MKII 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來自德國的Burmester無論是訊源、擴大機還是喇叭,在音響界可都是響噹噹的品牌,除了家用音響設備外,Burmester也為許多世界知名的高級轎車製作汽車喇叭。Burmester之前所推出的B80喇叭現在可是推出了第二代改版款B80 MKII了!

B80 MKII箱體設計概念源自於Burmester旗艦款的B100,而B80 MKII與前一代最大的不同在於高音單體的改變與分音器的升級。前一代的高音單體使用的是絲帶高音,而B80 MKII則是使用鋁帶高音單體。鋁帶高音單體的特色為動態反應快、高頻延伸更好、水平擴散性較佳,也沒有一般動圈式單體音圈過熱而產生的動態壓縮等問題。另外中低音單體也經過改良使其更加符合Burmester的特性,振膜使用鎂材質,搭配上Burmester專利的磁鐵系統設計,以減少非線性失真。B80 MKII還配載了兩個210mm的超低音單體,這兩個超低音單體橫向放至於箱體內,單體振膜使用玻璃纖維材質,讓單體振膜可以平均的振動。 B80 MKII2更將各單體與分音器隔絕在單獨的空間裡,所以每個單體都擁有自己完全獨立的空間,可以避免每個單體在發聲時不會受到其他單體背波的干擾。

器材規格

型式:3音路5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210mm低音單體×2,130mm中音單體×2,鋁帶高音單體×1
頻率響應:30Hz~25kHz
阻抗:4歐姆
分頻點:200hHz,2.4kHz
尺寸:290×1400×450mm(W×H×D)
重量:65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