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精緻 還是精緻 Dali Fazon F5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Fazon在Dali所有產品中算是獨樹一格的系列,有別於其他系列以傳統的方正造型為主,並以較大音箱藉以獲取更為飽滿厚實的中低頻響應,Fazon系列則另闢蹊徑,走小巧精緻路線,並改採鋁合金材質一體成形音箱,賦予時尚風格與高質感,提供音響迷另一種選擇。

F5則是Fazon系列最新推出的產品,其最搶眼的部分莫過於流線型外觀,配上單一純色塗裝,非常適合現代或簡鍊風格的空間。F5的音箱由鋁合金壓鑄而成,不僅剛性與結構極強,不易產生諧振,圓弧形狀更有助於打消駐波。兩顆低音單體使用Dali著名的木質纖維振膜,看起來好像是一樣的單體,但分頻點並不相同,F5可是不折不扣的3音路設計。高音單體也是Dali拿手的軟半球高音,口徑28 mm,配合鋁合金淺號角,看得出Dali對於F5的效率提升不遺餘力。

為了讓F5在放置時更具一體性,Dali與為它設計了專屬腳架,同樣也是堅固的鋁合金材質,而且喇叭端子座直接安置其上,完全不露痕跡。此外,F5就連防塵網罩都完全符合面板的流線造型,並以磁鐵吸附,讓人幾乎忘了網罩的存在。如果你也不愛體積龐大的傳統造型喇叭,Fazon F5應該會是你的優先選擇。

器材規格

型式:3單體3音路低音反射式喇叭
使用單體:28 mm軟半球高音×1,5吋木質纖維振膜低音×2
頻率響應:49 Hz – 23 kHz
效率:87.5 dB
阻抗:6 Ω
最大音壓:106 dB
建議擴大機功率:40 – 180瓦
分頻點:800 Hz,3 kHz
尺寸:919×281×323 mm(高×寬×深),含腳架
重量:13.9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