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s Audio推出兩款電源線–Clear Beyond Power XL & Cygnus Cardas Audio

【全文輯錄自「響樂網 Music Enjoyer Club」】

音響線材的技術領導品牌之一Cardas Audio,推出了兩款電源線, Clear Beyond Power XL及Cygnus Power,兩者定位上Clear Beyond Power XL加了XL表示比Clear Beyond Power更高階,是該系列的旗艦電源線,而Cygnus Power可視為Clear Beyond Power的簡化版,但整體用料仍相當講究且更加實惠,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

Clear Beyond Power XL電源線

Clear Beyond Power XL為Cardas Audio旗艦電源線,外觀上為藍色線身搭配金屬殼插頭。內部導體以多股銅線絞繞而成,而每層採不同的方向緊密繞製以降低微小的震動及磁場,線身則具備抗噪濾波的功能。整體能進一步減少電磁波等環境雜訊干擾,讓流經的電流更純淨。

內部導體以多股銅線絞繞而成,而每層採不同的方向緊密繞製以仰制微小的震動,且有屏蔽設計能夠減少外部雜訊干擾。

電源插頭採用Cardas E-5,連接pin的部分為銅金屬鍍銀,將更有利於電力的傳導,外表採用鍍銠做防鏽處理,讓Clear Beyond Power XL更加耐用。官方的說明表示,Clear Beyond Power主要針對大電流後級擴大機等設計,而Clear Beyond Power XL則可以廣泛適合許多種類的器材,支援從訊源到各式擴大機等對電源要求較高的音響器材使用。

使用了Cardas E-5的金屬插頭,連接pin的部分為銅金屬鍍銀,外表再做鍍銠鏽處理,備優質的電流傳導能力且更加耐用。

Cygnus Power電源線

Cygnus Power電源線定位在Clear Beyond Power 系列與Clear Power之下,但較Iridium Power與Parsec Power來的好,屬於Cardas Audio的中階電源線。

Cygnus Power雖屬中階定位,不過採用了Clear Beyond Power之設計並簡化,整體架構上是相似的。內部導體一樣採多股銅線絞繞而成,每層採不同的方向緊密繞製。整體能減少電磁波等環境雜訊的干擾,不致影響最終的聲音呈現。

採用了Clear Beyond Power之簡化設計,整體架構上與Clear Beyond Power是相似的。

電源線插頭採用Cardas 3455R,連接pin的部分同樣以銅鍍銀增加傳導能力;外表再鍍銠以防止接頭氧化生鏽以增加耐用性,而價格比Cardas旗艦系列電源線親民許多,提供了想要感受Cardas Audio好品質的入門選擇之一。

雖然少了金屬外殼包覆,但連接pin的部分同樣為銅金屬鍍銀外表再鍍銠的設計,保留了極佳的傳導性及耐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