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s Clear Cygnus線材系列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繼去年發表的Parsec系列線材後,美國線材大廠Cardas今年為了紀念品牌創立30週年,特別推出新系列Clear Cygnus來慶祝。Clear Cygnus這一系列的定位在Clear Reflection與Clear Sky之間,取代舊有的Clear Light,目前排行第四(以喇叭線來說),系列中包含RCA、XLR訊號線、喇叭線、唱頭訊號線。關於Cygnus(天鵝座)命名的由來,小編也照例請教維基百科,這裡面有談到三個與希臘神話相關的故事,比較通俗的是第二個版本,簡單來說,Cardas賦予天鵝座系列線材的寓意是,希望用家能夠愛上他們的美好音質,像美麗星宿一般,永遠注視/使用它們。

1

藍色線身,黑色熱縮套,燙金的鸚鵡螺商標。一看就知道是Cardas線材。請注意Clear Cygnus兩款訊號線端子,XLR採用Neutrik製品,RCA是Cardas特製規格,名為GRMO RCA,做法是以黃銅為基底,分兩層鍍上銀、銠,外殼部分再鍍金處理,真是超級講究啊!

2

Clear Cygnus喇叭線和其他系列一樣,端子連結處都採用壓模鍛造,也同樣有香蕉插、Y插(6mm或9mm可選),Cardas獨有的Maggy端子可選。若您需要Bi-Wire款式,Clear Cyguns也有喔!

3

Cardas目前僅有三款唱頭訊號線,新推出的Clear Cygnus是其中之一。

重點來了,Clear Cygnus搭載了原廠什麼技術呢?以訊號線為例,在官網就洋洋灑灑列出數項:Cardas獨家高溫氫冶煉4N無氧銅、四組25.5awg Clear Light導體,李茲線結構、PFA空氣絕緣芯管、 Matched Propagation電介質專利匹配技術、黃金比例編絞結構( Golden section Crossfield)、雙層絕緣、Alcryn熱縮套。這些技術但不論說得多仔細,還是比不上耳朵親自來驗證啊,敬請看倌等待實際評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