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s Clear Headphone Cable耳機升級線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綜觀這一整年的音響產品下來,高階、甚至是旗艦耳機強作還是絡繹不絕,顯然耳機的市場依舊火燙燙!但是總不能出一支旗艦就換一支耳機吧!這時候就很慶幸許多高階耳機都是可換線式的設計,有時候換了線,就像汽車改了晶片一樣,煥然一新!把原有的性能再提升,一條好的耳機線,更可以讓您手邊那支當初百般思量後才買下的耳機,獲得「再戰好幾年」的實力解鎖。

不過耳機升級線的選擇確實與購買一支全新的耳機難度不相上下,但是沒關係,因為身為評論員,在我接觸過那麼多種線材的經驗中,我敢說,美國的Cardas絕對是一個可以直接依靠、信賴的大廠,而這次的報導,就是要向各位讀者推薦一下Cardas新推出的一款耳機升級線材產品!

這次看到的是「Clear Headphone Cable」,這款耳機線基本上就是直接移植自Cardas Clear喇叭線,將其適度的「縮小」,並優化,讓它可以更適合用於驅動耳機的振膜,並且能保有Cardas Clear喇叭線的高度傳真能力。Clear Headphone Cable主要的特點,就是在線材中,左右聲道的傳輸導線是採取獨立屏蔽隔離之設計;這樣的規格,也能讓用家無論是使用單端或是平衡端子,都能保有最佳的聲道分離度、精準音質音色等最重要的音響指標。

Clear Headphone Cable的內部設計其實算是頗複雜的!主要導體使用了Grade 1的5N高純度無氧銅,並且是塗上SPN塗料之李茲線;在導體最中心還有一個以Kevlar製成的中軸,可以讓導體絞繞時的型態更穩定、有一致性。外圍再以FEP薄膜作隔離;另外也搭載了可抗靜電的纖維,以上這些結構,在Clear Headphone Cable更是採Cardas獨家的「黃金比例」進行排列,總共是8股(一邊聲道四股)26.5 AWG線徑導體製成。很難想像這樣「微型化」處理的耳機線產品中,Cardas還是用上了這樣繁複的技術,真是講究到家。原廠也提供多種耳機端子可以選擇,包括Sennheiser HD800、HD700,Audeze、HIFIMAN等耳機接頭都有。當然也包括器材端連接的各式端子,像是3.5mm、6.3mm、雙3 pin平衡、4 pin平衡、雙3.5mm平衡、2.5mm平衡等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