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唱盤的Bugatti Burmester 069 CD唱盤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不僅為Bugatti量身定做Veyron超級跑車的音響,Burmester更是家用Hi End音響的箇中楚翹,這部069 CD唱盤則代表著Burmester現階段最高技藝成就。

Burmester的產品命名有基本的邏輯,就是根據上市年月來編碼,所以069代表2006年9月上市,算到發稿時已經上市一年多了,但依然是Burmester的當家數位訊源一哥!069採兩件式設計,線路與電源分離,機箱延續Burmester的傳統,混合了鏡面鋁合金鋼板與髮絲處理霧面鋁合金,厚重的底座還裝置了4支腳柱,以隔絕震動。重量級的承盤是Burmester手工組裝之Reference皮帶驅動機構,在LP的世界裡,皮帶驅動是常見的設計,但CD則非常困難,原因是CD的轉速不固定,內外圈的讀取速度要持續的變化,以維持讀取的精確度,所以皮帶驅動的CD承盤是技術難度很高的CD唱盤。此外,Burmester原廠資料還顯示,069的CD上掀式蓋板,特別注重組裝精密度,當CD上蓋關閉之後,等於把CD放在密不透風的空間裡,不僅隔絕噪訊,也避免CD轉動時受到氣流影響穩定性。連這麼小的地方都照顧到,真是「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069的數位輸出端子齊備,總共裝置了8組數位輸出,幾乎是無所不包,特別的是RCA數位輸出端子有多種阻抗可匹配,標準75歐姆者還有變壓器耦合的數位輸出。數位輸入則可直接接收192kHz訊號。內部電源供應配置了2組獨立供電的環形變壓器,採數位與類比獨立供電,電源濾波總共為60,000μF,且完全DC耦合,幾乎把所有Burmester的拿手好戲都綜合在069 CD唱盤上面了。069 CD唱盤,重量也驚人,兩件機箱加起來重量為47.5公斤,「君子不重則不威」這句話套在069身上,可真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