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I Katch 用Hi-End思維打造的藍牙喇叭

【全文輯錄自「PRIME AV新視聽」】

丹麥Hi-End大廠Dali,2016年底在台推 出旗下第一款藍牙喇叭Katch,這款個 人隨身聆聽設備將Dali多年研製喇叭的技術精 華,濃縮在迷你精緻的體型內,用意是要讓 習慣使用攜帶式音響聽音樂的年輕朋友,可 以透過Dail高端的喇叭技術來獲得更好的聆聽 品質。

由於是第一次將觸角延伸到藍牙喇叭領 域,Dali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對Katch留下深刻 的印象,花了很大的一番功夫來設計這款藍 牙喇叭,除了一手負責喇叭的內部聲學技術 之外,外觀也特地委託專業公司為產品進行 工業設計,呈現出金屬質感出眾的橢圓扁薄 樣式,配色也有藍色、銀灰與綠色三種活潑 的色款,有了這種內外兼修的堅持,Katch無 論外觀還是聲音,都很能在同價位產品中更 被人注意到。

 設計重點

和很多藍牙喇叭一樣,Katch也是採用好 攜帶的薄形箱體,但在注重攜帶性與外觀美 感的同時,Katch在聲學技術上一點也不馬 虎。這款小喇叭採用雙面發聲的設計,喇叭 兩個面都各自搭載一只21mm高音單體與3.5 吋中低音單體,而且兩側都有安裝長方形被 動輻射器,並且各自以25W的獨立擴大機來 驅動。喇叭箱體材質主要是採用鋁合金作為 材料,跟絕大多數採用塑膠材料箱體的藍牙 喇叭比起來,Katch具有更好的剛性,相對地 喇叭也能有更出色的低頻表現,無論是量感 還是延伸,都可以創造出令人驚豔的效果。

Katch採用帶有aptX的藍牙4.0技術,配 對方式也支援方便又好用的NFC功能,具 有NFC功能的手機靠近就能自動配對,Katch 同時也支援AUX有線連接,在無法支援無線 的環境中,這顆喇叭也可以透過接線的方式發聲。不少迷你藍牙喇叭往往使用方式都很 陽春,喇叭連線完就只能直接聆聽,但Katch 卻設計出Clear與Warm兩種聆聽模式,前者可 以呈現輕鬆自然的聲效,後者則會透過數位處 理的方式強化低頻表現,你可以聽到低音更飽 滿、量感更豐沛的聲能。另外Katch也支援兩 兩配對,如果你很重視聆聽品質,可以買兩支 以藍牙配對的方式以立體聲方式發聲,以2.0聲 道、雙向發聲的模式,讓聆聽空間創造更強的 聲能。

其他功能部份還包括支援USB充電,你可 以透過機身上頭的USB端子(同時支援Google Chromcast),為你的行動裝置或者其他3C產 品來供/充電。喇叭內部採用2,600mAh容量的 電池,電池充飽電後可以連續使用24小時,以 目前可攜式藍牙喇叭的平均續航力來說,24小 時算是非常夠用的了!

 試用報告

我必須坦白說,像Katch這種造型的喇 叭,市場上可以找出好幾組對戰組合,我認為 Katch與其他同價位產品相比,聲音上最大的 優勢就是能在薄形箱體的架構下,更有效率地 發出細緻優美的音質,以及釋放出低 頻更豐沛的飽滿能量。所以你千萬別 看Katch小小一粒仔,它發出的聲音足 以媲美體積更大的喇叭,直接具衝擊 力的聲能,可以在出色的擴散效果下 輕輕鬆鬆將客廳臥房灌滿能量,加上 細膩、具有很好解析力的音質,能讓 你清楚聆聽到音樂中蘊含的豐富細節資訊,樂 器可以傳達出甜美的音色、人聲傳真度高,流 行音樂也能在飽滿的Punch、豐沛的量感中帶 動起歌曲活潑的節奏感,不管你是想在家使 用,還是攜帶出門,這款小巧又精緻的藍牙喇 叭,絕對可以大幅提昇你聽音樂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