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樓景春園「極品音響」:Estelon Extreme旗艦喇叭搭配全套Burmester首度在台公開發聲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Mar 22 / 2015
  • 各位對於Estelon於去年推出、年初剛獲得CES 2015最佳創新獎的新旗艦Extreme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因為本站早在去年四月就搶先報導這款超級喇叭在「2014中國上海國際Hi-Fi音響展」(SIAV 2014)的全球首度公演(詳細報導請見這裡),接著又在去年五月的德國慕尼黑音響展再次詳細解說其特色及聲音表現(詳細請見這裡)。其實,Estelon Extreme本地總代理「極品音響」早在去年年中就已引進,也在去年八月台北圓山大飯店的音響展裡公開,不過當時僅是靜態展出(本站報導請見這裡),因此本次高雄音響展就成為這款喇叭首度在台灣音響展公開發聲的場合。

  • Estelon Extreme無疑是本次高雄音響展最受矚目的鎂光燈焦點,其身價超過新台幣千萬元,與前方Buremester旗艦器材搭配之後整套總價更高於兩千萬元,又是在高雄國賓大飯店最大的四樓「景春園」展出,而且還是在全台音響展裡首度開聲,遂成為參觀民眾不可忽視的重點器材。開展首日一開展,總代理「極品音響」更邀請兩位高挑健美的模特兒站台,媒體記者與參觀民眾的相機快門聲瞬間絡繹不絕。

  • Estelon Extreme絕美的外觀看起來是兩件式的模樣,但實際上它可是創新地將四件式喇叭整合為兩個箱體的超級製作,從側面看就可發現喇叭的上半截是中高音柱(黑色椎狀物),底下的底座則為超低音柱。除此之外,Estelon Extreme是全世界第一款可大幅度改變「身高」的喇叭(最低177公分、最高207公分),其目的是適應不同天花板高低與聆聽距離的環境,Extreme也具備可調整鑽石高音單體前後位置的裝置。Estelon這款Extreme喇叭是在去年四月份於「2014上海國際Hi-Fi音響展」(SIAV 2014)做全球首度公開的,本站當時曾親臨展房採訪,有關這款喇叭的更多設計特色與細部照片,各位可點擊這裡查閱,中高音柱上下移動的動態照片則可參考本站2014德國慕尼黑音響展現場報導。

  • 數位訊源出動Burmester 111旗艦數位音樂中心(音響架中間前面板有大型彩色液晶顯示幕者),相關的深入剖析與器材評鑑報導,各位可點擊查閱本站【影音終極百科】Burmester 111專屬頁面內之連結。由於本機內建高品質數位前級,後端只要搭配單聲道版本的Burmester旗艦909 MK5後級,就可以直接驅動Estelon Extreme喇叭了。

  • Burmester 111可透過平板電腦的專屬APP應用程式操控,不過其前面板的大型彩色液晶顯示幕已可顯示十分豐富的音樂資訊(包括專輯封面等)。對了,此次本套系統所使用的音響架,是「極品」新近代理的Artesania Audio音響架,其特色是由總裁兼設計工程師José Luis Lafarga所設計極為精巧的懸吊機械結構,那是原廠稱為「音頻反共振處理」(Acoustic Anti-Resonant Treatment)的特殊技術,目的是讓擺放其上的器材能有出色的線性度與中性自然的聲音表現。Artesania Audio音響架最下層頂部有Estelon商標的黑色物件,那是提供Estreme中高音柱電動馬達所需電力的組件。在它與Burmester 111之間的物件是純化電源的Burmester 948電源處理器,其上方圓餅狀的物件是Artesania Audio音響架所附贈的抑震調音物件

  • Artesania Audio針對黑膠唱盤所特別設計的抑震架可獨立放置於主音響架上方,本套系統使用美國vpi黑膠唱盤與Burmester的唱頭放大器。從這個角度可發現Artesania Audio架上有一些白色的圓柱狀物體,它們就是用來消除共振的秘密武器,在各個實心承板承接器材之處也有椎狀的此特殊材料物件。對了,如果各位此次在本展房有機會聽到黑膠唱片播放的話,肯定會覺得從Estelon Extreme喇叭傳出的音樂十分美妙,這與vpi黑膠唱盤所使用的Cardas MC唱頭Myrtle Heart Ruby 3 Silver很有關係,它採用銀線繞製線圈,聲音表現更為通透。

  • 展房左側有Estelon家族的其他喇叭製品做靜態展示,包括酒紅色的Extelon XA、白色的Estelon XB與小型的Estelon XC(也可配上專用喇叭架橫擺作為中央聲道使用),有關這三款Estelon的詳細剖析與器材評鑑報導,請分別點擊上列各型號進入本站【影音終極百科】專屬頁面查詢。

  • Burmester Ambience系列的BA71落地式喇叭是去年極品展房之發聲主角,今年則安排在展房左側,前端搭配的當然還是全套Burmester製品,有關此對喇叭的設計特色與聲音性能,各位可點擊查閱本站去年的展房深入報導。

  • 展房後側有DALI各系列的喇叭製品做靜態展示,其中也包括該廠新推出的超值戰將Rubicon系列,有關DALI喇叭的設計特色與聲音強項,可點擊查閱本站這篇「火熱新品研究室」與【影音終極百科】DALI專屬頁面。

  • 展房入口處還有DALI與Burmester的喇叭做靜態展示。

  • 此處還有極品所代理的美國Cardas線材,詳細可參閱本站這篇「黃金比例、交錯結構等專利技術加持的Cardas線材」名廠大搜密報導。

  • 「景春園」是高雄國賓飯店最大的展房,面積約達70坪,是一般居家聆聽空間的數倍,Estelon Extreme喇叭在這裡的表現如何呢?跟先前在中國上海與德國慕尼黑音響展相比,我必須說此次Estelon Extreme的表現無疑全面,極低頻的延伸與低頻的量感更清晰豐沛,音像也更為具體扎實,音場的比例更明確,強弱對比及動態也更好,這都使得音樂的演繹更為活生自然。而且中高頻的光澤感更為美妙迷人,相信這部分是Burmester獨特音色魅力的功勞!而且此次Estelon Extreme在這個超大展房的演出,確實可說是大型喇叭在大型空間盡情發揮的典範!

重量級發燒資訊搶先報! 4F展示區-【景春園】極品音響

【全文輯錄自「MY-HiEND」】

Mar 22 / 2015 下載PDF

今年高雄音響展的最大展示房【景春園】,將由極品音響重磅展出!極品音響成立於2009年,目標是把世界上最好的產品引進到台灣,引導台灣的聽眾了解、欣賞進而實踐生活美學。 主要展示器材: Burmester 111、Burmester 909 MK5、Burmester 948、Estelon Extreme、Estelon XA、Estelon 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