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back Designs全新Dream「夢幻」系列MPD-8數位類比轉換器、MPT-8轉盤與MPS-8播放機帶來50MHz升頻之極致表現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May 17 / 2018

1

Playback Designs此次展區位於M.O.C.一樓開放空間,但獨立區隔了一個聆聽空間,因此能夠阻隔外界的吵雜噪音,提供舒適聆賞音樂重播表現的環境。此次Playback Designs搭配的喇叭為YG Acoustics,兩者都以中性精準著稱,兩相加乘果然激盪出精彩的火花。在展房門口還擺放了知名女歌手Lyn Stanley的落地海報,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此次慕尼黑音響展Lyn Stanley親赴M.O.C.,在一些展房裡宣傳她的新專輯,Playback Designs也是其中之一,透過Playback Designs中性傳真的重播,您可以分辨出是Lyn Stanley現場演唱或Playback Designs所重播的罐頭錄音嗎?

2

展房內布置相當簡潔,也幾乎沒有使用任何聲學處理材料,所憑藉的就是Playback Designs對自家「完美」數位音樂重播的自信。

3

Playback Designs此次展出的是全新「夢幻」(Dream)系列,共有三部器材,包括Dream DAC「夢幻數位類比轉換器」MPD-8、Dream Transport「夢幻轉盤」MPT-8與Dream Player「夢幻播放機」MPS-8。除了前兩者可建構分體式的數位音樂播放系統外,「濃縮版」的MPS-8則可說是MPT-8與MPD-8之精華綜合體,它也可以加裝Stream-X streamer模組擴充數位串流音樂播放之對應機能。有關Playback Designs這三部Dream系列製品的重要特色可點擊查閱本站先前這篇專文報導

4

其實,在今年三月份的高雄音響展,總代理「極品音響」已展出Playback Designs的Dream「夢幻」系列了,上面這張照片就是當時在展房內拍攝的。Dream「夢幻」系列機箱有著極為細緻的金屬加工,以往Playback Designs數位訊源的光碟轉盤採用Esoteric頂級製品,但Esoteric已經不再提供他廠光碟轉盤,因此MPS-8與MPT-8的光碟轉盤來自D&M集團,過去Denon所研發的光碟轉盤機構亦名震一時,從MPS-8光碟轉盤進出動作之流暢推斷,此新轉盤結構應該也有不錯的性能。

 

PlayBack Designs今年推出了全新旗艦系列Dream訊源系列,包含了轉盤、數類解碼器、唱盤。

【全文輯錄自「MY-HiEND」】

May 17 / 2018

munich2465

MPD-8 Dream DAC數位類比轉換器是專為超高端性能而設計。它的架構是為了完善消除與隔離任何可能損害類比訊號的來源。左右輸出聲道分別安裝在獨立的電路板上,電源供應完全分離。所有數位輸入訊號的過濾、處理與重播設計都有專門的演算法,以避免超敏感的解碼電路受到負面影響。特別要注意的是時鐘設計,可以確保不會受到外部來源的潛在有害因素影響。

MPT-8 SACD/CD Transport轉盤播放機,此款提供多種內部數位音源以及外部數位連接,在將原始格式的數位音頻數據編碼到MPD-8 DAC的光纖傳輸(PLINK)之前,可對所有數位訊源進行廣泛的緩衝、重新計時、濾波和清潔。MPT-8所使用的轉盤是D&M特別為音響迷開發的,內部驅動器的所有零件均採用金屬製造,以提高穩定性、追蹤精確度和振動控制。

MPS-8 SACD/CD唱盤融合了與MPT-8相同的驅動系統和數位前端,內部借用來自MPD-8 Dream DAC數位類比轉換器的高品質DAC技術,因此,MPS-8 SACD/CD唱盤是前述兩個產品更為簡易的一體機版本。

MPT-8與MPS-8都能夠透過Stream-X進行擴展,Stream-X可直接連接串流服務,如Tidal、Qobuz、Deezer和vTuner,可通過平板電腦上的應用程式進行控制。此外,它也支援USB儲存設備或網路儲存(NAS)播放文件,並且具備Roon-Ready功能。

munich2466 munich2467 munich2468 munich2469 munich2470 munich2471 munich2472 munich2473 munich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