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Oct 05 / 2020

1

這次編輯來到的第一間房間就是爆點滿滿,是極品位於105房的大房,現場主要的發聲系統有兩套,一套就是由眼前的全套Burmester器材構成,另一套則是愛絲特濃,兩套音響系統輪流發聲,現場觀眾相當多,是大房裡相當有人氣的一間。來到這間聽什麼?當然是眼前這對全亞洲首次發聲的Burmester BC350旗艦喇叭(過去曾在柏林音響展發聲過),這次再次看見實體,還是要說這對喇叭真的漂亮。

箱體採用全鋁合金打造(單支喇叭重達420公斤!),但原廠在喇叭外側,卻巧妙保留了木紋貼皮的溫潤質感,在喇叭雙側邊,原廠使用漂亮的金屬柵欄的造型,很完美的隱藏了兩只32公分的低音單體與低音反射孔,這使得喇叭看起來雖然身型龐大,卻沒有太過張牙舞爪的壓迫感,氣質出眾。

2

從喇叭正面來看,BC350的氣動式高音單體與兩只中音單體採用的是標準的MTM排列方式,也就是兩只中音單體中央夾著一只高音單體。但其實原廠在喇叭的最頂端,還多配置了一只超高音單體,這單體與高音單體同樣為氣動式高音,但僅有在「特定模式」下才會發聲。這只單體負責再生更為寬廣的極高頻響應,達到更好的空間感塑造。但這對喇叭實在太高,我拍不到頂端的超高音單體因此做罷。

3

BC350具備兩種發聲模式;第一種就是「Pure Mode」,也就是標準模式,另一種則是「Live Mode」也就是現場模式。當用家是使用Pure Mode的時候,喇叭會透過內部的分音器線路修正,來達到最精準的發聲方式;此時的兩只中音單體,僅有一支會發聲,同時配置在喇叭頂端的超高音單體也不會動作。

也就是說,當在Pure Mode下,原廠盡可能簡化單體配置來達到最佳的音質優化,僅有一只高音單體、一只中音單體,以及側邊的兩只低音單體會動作。此時的內部分音線路是最單純的,因此聽見的音質最純淨、聲音相位最精確,喇叭對於擺位所產生的聲音定位與層次感也最為靈敏,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透過喇叭擺位來調整出自己偏愛的音場效果,或者本身在聆聽空間上的聲學條件上,是左右相對平衡且做足準備的,此時Pure Mode就很適合你使用,是完全針對正統的發燒友設計的模式。

4

「Live Mode」是怎麼一回事?這個模式是為了模擬現場音樂廳的音場體驗。除了喇叭所配置的全單體會全面發聲,也能藉由配置於喇叭頂端的超高音單體,帶來更具音場高度的音場表現。同時,當你切換到Live Mode的時候,你也可以獲得更為寬鬆龐大的音場效果,因為此時喇叭配置的兩只中音單體都會同時啟動,此時兩只中音單體可以同樣負責再生相同的中頻段落,因此可以聽見的音質會寬鬆,中音單體僅負責原本一半的工作量,就能達到充足的聲音量感,單體負擔更低,失真當然也低。

Pure Mode與Live Mode怎麼切換?答案就在喇叭背板的下方,這裡備有多種設定可調整,包括可利用撥桿上下來切換兩種發聲模式,中央的金屬旋鈕,則可以獨立控制頂端超高音單體發聲的量感。

5
由於這對喇叭的重量實在太重,因此喇叭的設計是可以直接調整Toe In角度的,這讓用家在擺位時,實在方便很多。絲毫不費力。原廠在底座上也備有刻度,讓您在調整喇叭時,有刻度單位可以參考。
6
原廠在金屬柵欄內,藏了低音反射孔,而且這個低音反射孔的材質還是陶瓷的,請來國際知名的KPM柏林皇家御瓷負責打造,完全是大手筆的製作。
7
驅動BC 350的就是全套Burmester系統,如果您對這品牌瞭解,光看外觀就知道是哪些型號了,反正都是旗下的高階產品,包括948電源處理器(32萬)、175黑膠唱盤、111音樂播放中心(170萬),以及兩部909MK5單聲道後級(215萬)。BC 350旗艦喇叭則是1,250萬。聲音方面則不用說,氣勢相當驚人,這次首次發聲,也是您週末來看展的一大亮點。
8
在105房的另一頭,是由愛絲特濃Forza構成的另一套系統。訊源包括Playback,同樣以Burmester擴大機驅動。喇叭造型非常漂亮,特殊的結構不僅可以降低箱體內部的駐波干擾,還可以最大程度的優化單體的發聲效率,減少空間對喇叭箱體產生的不良影響,根本美型喇叭。
9
105房採用交換式發聲,編輯前往時這套為靜態展示,但很多器材看起來都是相當高級,光是Playback訊源的金屬質感就相當漂亮,相信等週末來到,這間也是人氣展房之一。
10
現場還有montaudio推出的周邊配件,包括線材以及墊材等,圖中就是由他們家推出的架線器,將喇叭線架起就可避免地面的振動干擾,屬於高階系統的發燒作法。
11
在串流音質的部分,則由來自韓國的SOtM坐鎮,筆者認為如果您對於串流音質真的講究,這個品牌請一定要認識。他們本身就是CAT起家,對於如何降低雜訊干擾,以及降低時基誤差相當有一套,現場除了使用他們家的RJ45發燒網路線,同時也使用他們家最夯的音響級交換器,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音響論壇的347期的器材評論,有詳細的聽感剖析。
12
SOtM有推出滿多音響用的小道具,包括圖中用來降低雜訊的濾波裝置,原廠配置的線材就多達三種,三種網路線顏色不同,代表內部導體的使用材料也不用,用家可以依據自己音響系統的個性選擇不同導體,達到調音功效。
13

這就是SOtM推出的音響級交換器,圖中一般版,如果是進階版,前面板就是黑色的樣子,內部採用更高階的時鐘技術,其餘大致上相同。如果您的預算有限,購買一般版的提升效果就很大了。在交換器背板備有八組RJ45端子孔,都是雙向設計,您只要將RJ45線材接上,即可正常運作。在這八組RJ45端子內部,原廠各自配置了獨立的濾波線路,當訊號進入機內會濾波一次,在內部經過時鐘進行統一的時脈校正之後;在訊號輸出時,會再進行第二次濾波,以最高標準確保訊號在經過處理之後的乾淨程度。

另外,在電源開關的部分有三個檔位,撥桿處在中間為關機,往上扳是電源以及RJ45端子運作時亮燈。往下扳,則是僅留下電源燈號。此時RJ45在連線運作時不會亮燈,是干擾最小的模式,完全有著發燒級的設計精神。
14
SOtM推出許多模組化設計的濾波裝置,配置在電腦內可以有效濾除雜訊,還有哪些設計就等您週末來自己詢問了。
15
這間的亮點真的非常多,多到連DALI推出的無線耳機也只能默默的放在櫥窗一腳,有興趣的音響迷可以前來。
16
本間還有經典的黑膠品牌Ortofon,這次一連串推出了許多黑膠配件,包括針壓器、唱片刷等等,有缺什麼高質感的黑膠配件,來這就對了。
17
這次還有一個讓我相當興奮的新產品,就是圖中由moaudio推出的RJ45網路線,內部採用八股OFC高純度銅線鍍銀,純度達99.9997%,線身內部再以銅箔做屏蔽,整體作法相當高級,規格甚至達到業界最高的CAT.8,相當厲害。產品價格一米:29,800元,看來喜歡高階網路線的音響迷,您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18
最後現場還有其他相當有趣的配件,例如圖中就是由Montaudio推出的墊材,本體外側使用鋁合金打造,中央則是配置厚實的實木,搭配上端的軟質阻尼,達到出色的避振效果,重點是中央的木料還可以提升高度,據說有調音功效。一套四個腳墊,價格是16,200元,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19
本次用在愛斯特濃喇叭下方的腳墊,就是由Montaudio推出的。
20

編輯陶忠豪推薦展房之二 105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編輯陶忠豪」】

Oct 05 / 2020

023508k45dx6ha3xqsoqz2

Burmester BC350是一款不可思議的喇叭,高度超過180公分的巨大箱體由全鋁合金構成,單支喇叭重量420公斤,一對售價超過千萬,光是想像要將它從德國運來,再千辛萬苦搬到會場擺設到位,讓台灣音響迷可以近距離親眼見識、親耳聽聞這對不可思議的喇叭,就值得給予推薦。所以即使105極品展房已經有多位編輯推薦,我還是必須再給一票。

024803va0bzhzku3nndde8

BC350也是一款重新定義奢華極致的喇叭,喇叭體積雖然巨大無比,但是視覺上卻毫不突兀,憑藉側身簡單幾何線條,就勾勒出有如現代雕塑一般的極簡奢華品味。又有誰能想到,低音反射孔竟然可以用陶瓷打造,而且還是委請歷史過255年的德國KPM(Konigliche Porzellam- Manufaktur)公司生產,光是這個神來之筆,就讓BC350充滿收藏價值。

025857e2qurzdsdnsrhrnt

C350的聲音表現也是一個奇蹟,它的箱體絕不是只靠巨大的體積取勝,而是經過Finite-Element-Method電腦模擬運算,並且利用雷射測量儀,精密分析過箱體共振狀態,將對聲音有害的諧振完全去除的成果。嚴格來說,BC350的設計並不複雜,每聲道兩只12吋低音單體的設定,也並不是十分誇張的設計,但是龐大磅礡的低頻氣勢卻有君臨天下之姿,極低頻下潛也極度充足,所以我說BC350是喇叭設計的奇蹟之作。BC350只有極少數人才能擁有,但是能在這次音響展實際體驗此等神器,已經讓人心滿意足。

BC350的奇蹟其實尚未完結,與它完美匹配的Burmester 159最新旗艦後級,這次來不及在音響展中登場。這是不是代表下次音響展,我們還有機會再聽一次BC350,並且體驗在159單聲道後級的驅動下,聲音表現將會提升到何種境界?讓我們期待吧!

找出所有可能產生箱體諧振的問題,並一一去除,

025856uv6aa559zo36frt9

編輯韓享良推薦展房之二 105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編輯韓享良」】

Oct 05 / 2020

1

2

來到此間第一次聽到Burmester BC350旗艦喇叭,這也是它的全亞洲首次發聲。105這個展房空間非常的大,而BC350卻能夠呈現非常飽滿的能量,聲音非常的有密度,而且能呈現強大的動態。而這種聲音的密度感並不是暴力的或壓迫的,而是自然均勻的瀰溫於空氣中。當播放發燒片的口水歌時,人聲非常厚,而且還很溼潤、不會乾躁。播放打鼓的片段或是大編制的交響樂時,氣勢相當磅礡,而且BC350面對這麼大的聆聽空間,聲音仍然能很寬鬆,一點也不緊繃。
曲目一換,更厲害的來了,當BC350開始播放小提琴等比較要求細膩度的曲目時,它竟然也能呈現得非常迷人,小提琴的擦弦質感非常纖細,而且還帶有一種甜味,同時間能將錄音空間的各種細節表現得層次豐富。

3

在代理商朱總的介紹下才知道,原來BC350的頂部還有一只超高音,與高音單體同樣為氣動式高音,能再生更寬廣的極高頻響應,創造更好的空間感,難怪它能文能武,能強壯也能纖細,很值得一聽。

編輯許慶怡推薦展房之一:105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編輯許慶怡」】

Oct 05 / 2020

1

極品的房間可以說是這次音響展,我認為聲音氣勢最滂礡、音場效果最好、場面感最真實的房間,原因有二,首先是這裡空間夠大,格局方正,跟二樓以上的房間比起來,音響效果較為理想。其二是主系統由全套Burmester器材搭配而成構成,喇叭是第一次見面就足以讓人難以忘懷的Burmester BC350旗艦喇叭,這次它不僅是第一次在台灣公開獻藝,據了解也是亞洲第一次發聲,搭配的器材包括Burmester系統陣中各款高階機種,像是175黑膠唱盤、111音樂播放中心、948電源處理器、兩台909MK5單聲道後級,全套系統呈現出來的視覺與聽覺感官,都是本次TAA音響展最稱頭的一對。

BC350有著具備「Pure Mode」與「Live Mode」兩種發聲模式也就是現場模式,前者能透過內部的分音器線路修正讓喇叭以最精準方式發聲方式,達到最佳的音質優化,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擺位調整自己喜歡的聲音。後者則是會讓所有單體全部發聲,包括頂部的超高音,讓喇叭所處的空間營造出如同音樂演奏現場的效果。

我在現場實際聆聽,感受到極為寬鬆龐大的音場效果,中低不僅有相當雄健的聲能,延伸、細節也非常豐富。聽人聲可以感受到巨大的聲音結像,能從中感受到非常豐富的演唱細節,而且厲害的是,低頻雖然充滿氣勢與爆發力,但實際聆聽起來一點也不會有壓迫感,而是恰如其分地過癮。另外,BC350的氣動式高音能還原栩栩如生的高頻再生,高低兩端的音頻都有非常到位的表現,創造出出色的聲音質感,相當讓人印象深刻,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編輯群頭兩天反覆進出極品展房的原因所在。

編輯蘇雍翔推薦展房之一:105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編輯蘇雍翔」】

Oct 05 / 2020

1

每當來到音響展,一樓的大型展房絕對是音響迷必須朝聖的地方,而在這些大展房中,105極品這次特別讓我感動!一如往常,還未走進室內就可以聽到雄壯威武的音響動態,原來這次極品開聲的是Burmester全套音響系統,更特別的是,去年只能靜態瞻仰的Burmester BC350旗艦喇叭,今年首次在亞洲區開聲了!究竟這對喇叭有多厲害?要說千萬系統能唱出的那種飛天遁地的音樂動態,在極品的展間早已是基本盤,我在這套系統中除了聽到寬鬆的音響效果,還有細緻甜美的音樂性。當現場播放「聖桑-骷髏之舞」時,首先雖然聆聽位置距離喇叭頗遠,卻能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弦樂能量感穿透房間,震懾你的胸膛。

低音部不只深沉寬鬆且暫態反應極佳。而在磅礡的弦樂聲浪中,還能聽見很有光澤、很細膩的擦弦質感,從深沉的低音提琴、小到一支木管吹奏的氣息吞吐都聽得一清二楚。令人更驚豔的是,在這樣高密度、高解析的音質表現中,卻一點也不顯不噪耳。小提琴的聲線好甜好甜,鐵琴的金屬顆粒感溫暖圓潤,真是音響性與音樂性的完美結合!絕對是此次音響展必聽的房間。

編輯蘇雍倫推薦展房之二 105極品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編輯蘇雍倫」】

Oct 05 / 2020

150414zuw3quq9qe9x99iw

不說別的,光是首次在台灣公開開聲的Burmester BC350旗艦喇叭就絕對必須造訪啊!這對喇叭之前首次在音響展展出時,是以靜態展示的方式呈現,現在終於有機會聽聽看這龐然巨物旗艦喇叭的聲音。關於這對喇叭,其內中搭載的超多技術以及精緻無比的外觀,相信我不需要再多贅言。而這次造訪極品展間時,確實BC350的聲音令人驚艷!我最佩服的是他再生了非常強勁的大動態,那種動態的反差感,還真的不是一般系統的表現得出來,在現場感受真的會非常過癮。

另外,我也在會場與各方業界人士閒聊,發現大家確實也都超級欣賞極品音響這次給大家帶來的體驗,所以極品的用心以及器材的優質,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絕對不是只因為夠大夠貴夠特別才推薦,聲音等各方面都是真的好!必定要請讀者到場好好坐下來體驗!

V105 極品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Oct 05 / 2020

Burmster 旗艦 BC350 終於開唱了!

德國 Burmester 其實早在 2016 年就已經讓新世代旗艦原型喇叭亮相,但是遲遲不肯定案,反覆針對細節修改,一直到 2019 年才推出正式版本的 BC350,不過 2019 年 TAA 音響大展只有靜態展示,沒有開嗓,2020 年極品誠意十足,搭配全套 Reference 系列讓 BC 350 開唱了。

要出動 BC 350,相當不簡單,因為這款超級旗艦喇叭,重量高達 405 公斤,如果加上包裝箱,重量更是驚人,要運送到音響展拆箱安裝可是大工程。BC 350 的設計可說是高科技的成果,不僅箱體內部構造複雜,還經過柏林大學實驗室流體力學與聲學實驗室。以精密雷射測量振動,以確保箱體不會產生共振音染。在製作工藝上,Burmester 光可鑑人的鍍鉻鏡面鋼板,還有側面的金屬飾條搭配原木,質感相當好,低音反射孔藏在 BC 350 喇叭兩側,而且是委託德國 KPM(Konigliche Porzellam- Manufaktur)生產,KMP 是德國最老牌的瓷器製造廠,擁有兩百多年歷史,從 BC 350 的金屬飾條透視,就可以看到藏在裡面的 KPM 商標。

龐大的 BC 350,要搬動當然困難,不過 Burmester 設計了可轉動的底座,當喇叭擺好位置,想要做 Toe-in 或 Toe-out,只需轉動喇叭角度即可,在音響展現場也可看到極品調整喇叭角度的用心。2020 年可說是 BC 350 首度開嗓,音響迷千萬不要錯過。

極品展間另一側由來自愛沙尼亞的 Estellon Forza 擔綱,搭配全套 Burmester 前後級,而數位訊源則是美國 Playback Design。Forza 是延續 Estellon 旗艦喇叭 Extreme 技術而來,核心技術全部繼承,包括身價高貴的鑽石高音與陶瓷中音,低音則使用 CELL 鋁合金三明治結構振膜,所有單體都是 Estellon 向德國 Accuton 訂做,但少了可以升降的中高音模組,簡化機械結構,才能把價格降下來。

因為 Burmester 與 Estellon 佔據了兩個主要舞台,所以丹麥 Dali 只有靜態展示,其他如 Montaudio、Cardas、Ortofon 與 SOtM 也是靜態展示,不過極品現場展示數位串流時,有加入 SOtM 的交換器與相關設備,想要把數位串流弄得更好聽的朋友,可以在音響展現場詢問,了解好聲的關鍵。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V105 極品

【全文輯錄自「MY-HiEND」】

Oct 05 / 2020

TAA_DAY1_109

TAA_DAY1_108

TAA_DAY1_107

TAA_DAY1_106

TAA_DAY1_105

TAA_DAY1_104

TAA_DAY1_103

TAA_DAY1_102

TAA_DAY1_101

TAA_DAY1_100

TAA_DAY1_099

TAA_DAY1_098

TAA_DAY1_097

TAA_DAY1_096

TAA_DAY1_095

TAA_DAY1_094

TAA_DAY1_093

TAA_DAY1_092

TAA_DAY1_091

TAA_DAY1_090

TAA_DAY1_089

TAA_DAY1_088

TAA_DAY1_087

TAA_DAY1_086

TAA_DAY1_085

TAA_DAY1_084

TAA_DAY1_083

TAA_DAY1_082

TAA_DAY1_081

TAA_DAY1_080

TAA_DAY1_079

TAA_DAY1_078

TAA_DAY1_077

TAA_DAY1_075

TAA_DAY1_074

TAA_DAY1_073

TAA_DAY1_072

TAA_DAY1_071

TAA_DAY1_070

TAA_DAY1_069

TAA_DAY1_068

TAA_DAY1_067

TAA_DAY1_066

TAA_DAY1_065

TAA_DAY1_064

TAA_DAY1_063

TAA_DAY1_062

TAA_DAY1_061

TAA_DAY1_060

TAA_DAY1_059

TAA_DAY1_058

TAA_DAY1_057

TAA_DAY1_056

TAA_DAY1_055

TAA_DAY1_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