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四十週年-專訪Burmester COO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Aug 28 / 2017

showimage

採訪Burmester COO,其實人依然是Harald Feld,但是頭銜改變了,以前稱他為國際業務經理,現在改為雙頭銜,稱為CCO與COO。

今年與Harald見面第二次,之前是在慕尼黑音響展,Burmester發表BC 350超級旗艦喇叭,同時與Bugati、Mercedes Benz與Porsche聯手展出Burmester汽車音響,展覽氣勢非凡。從五月份慕尼黑音響展到現在八月份,中間只相隔五個月,Harald能帶給我什麼新鮮的故事呢?

1

2

只見Harald拿出名片給我,咦?我們認識很多年了啊,幹嘛給我名片?Harald說頭銜改變了,CCO代表Chief Customer Officer,COO代表Chief Operationg Officer,代表Harald負責所有的客戶服務與營運重責,在他上頭只有CEO總裁了,而2017年初Burmester才有新總裁到任,自從Dieter Burmester在2015年8月過世之後,夫人Marianne Burmester佔代職務,並尋找合適的專業經理人,2016年才宣布新任CEO Andreas Henke,預計在2017年一月到任,而Burmster在五月慕尼黑音響展才發布正式新聞稿。

我問Harald,新任總裁到任,加上他更換頭銜,是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工作內容改變了?Harald說頭銜更換已經一段時間,事實上新總裁到任之後,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改變,一樣負責銷售業務,一樣負擔管理責任,工作負擔一樣重。Harald表示,明年(2018)Burmester即將迎接四十週年,所以他們有許多重要的產品推動當中。

3 4

Harald說,去年推出的Phase 3音響系統,整合了數位訊源、擴大機與喇叭,加上Lifestyle的創新設計,目前在市場上有很好的銷售成績。在2017年慕尼黑音響展時,他們發表了BC 350超級旗艦喇叭,預計售價200,000歐元,我知道大家算零很累,是二十萬歐元。同時也發表了175黑膠唱盤,預計售價34,000歐元,在慕尼黑音響展的發表會上,受到媒體極大的關注。

不過五月份的時候,Burmester沒有宣布進一步上市日期,現在工廠內部正在針對量產做最後微調,原型機已經相當成熟,基本的設計都完成了,但是有一些小地方的細節,研發部門還在微調,但是生產計畫已經底定。超級旗艦喇叭BC 350預計九月開始接單,2018年七月開始交貨。而同步發表的175黑膠唱盤,現在已經開放下單,預計一樣是明年交貨。還有什麼是九月開放可以預訂,明年交貨的產品?159單聲道旗艦後級!看來旗艦產品都需要預訂,工廠才能按計劃生產交貨。

5

6

我問Harald,這些旗艦產品都要2018年才能交貨,那他們有沒有針對Burmester四十週年推出的紀念產品?Harald狐疑地看著我:「我不是跟你講這麼多產品了嗎?這些都是四十週年的重頭戲啊!」原來這些新產品上市與交貨的日期,都是創著四十週年而來的,果然每一樣都身價非凡。

Harald聽出我覺得東西越來越貴的感覺,他說其實Burmester今年還有一樣賣得非常好的產品,那就是B18喇叭,歐元定價8,500元,Harald說這是Burmester相對平價的入門產品,可是聲音表現非常好,而且可說是同價位帶最佳喇叭產品。同時也因為Burmester的品牌商譽,B18的銷售成績相當突出,熱銷程度不亞於Phase 3。

7 8 9 10

產品面大致表過,我問Harald,新任CEO是什麼樣的人?有沒有新的品牌發展方向?Harald說Henke是個很好的管理者,分析事理與市場方向有自己的一套,更重要的是,過去他在汽車與奢侈品牌產業服務過很長一段時間,對於頂級奢華的品牌經營很有一套,所以Harald相信未來Burmester這塊金字招牌,在新任CEO手上可以擦得更亮。

最後Harald不忘提醒我,Burmester在德國媒體統計調查的奢華品牌排名,從原本的第四名進步到第三名,甚至把Porsche保時捷擠下一名,這是Burmester團隊攜手努力出來的成果,他們會繼續用嚴謹的態度好好經營Burmester。

11 12 13 14

進口總代理:極品音響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F-1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原廠網址 :www.burmester.de/de

Burmester 四十週年紀念作 – 首款黑膠唱盤 175 面世

【全文輯錄自「香港新漢世界」】

Aug 28 / 2017

今年是Burmester創立40週年,並在5月份的德國慕尼黑音響展中發佈了新產品,宣告代替B100的BC350超級新旗艦座地喇叭及175黑膠唱盤正式面世,令音響迷為之振奮,更令黑膠迷雀躍。Burmester製作黑膠盤是Dieter生前的心愿,175的出現,成為他們的首部黑膠唱盤,還是即插即用的簡便概念。175外形與傳統盤座唱盤相似,但仍有其特色,製作及用料明顯不同,盤座以特厚鋁材製造,形態類似前級放大器,面板設有旋鈕及開關。機箱頂裝有三文治式結構的轉盤,內藏子盤採用錐形同心圓的設計,方便轉盤準確套在錐形子盤上,子盤以四組交流馬達拖帶驅動,唱盤由外置電源隔離供電。雖然廠方正式交貨尚需一段時間,但我們從香港8月音展向廠借來的175黑膠唱盤作展示觀察所知,其做工精細,更重要的是可以預期它完全貫徹廠方嚴格的調音標準,大家拭目以待。
175唱盤採用四個獨立交流馬達,以錐形子盤為中心,等四邊角安裝包圍著錐形子盤,將兩個馬達組成一組同時拖兩條膠帶,兩組馬達前後均勻地拉動子盤,避免產生不規則拉力,將轉盤轉速的抖動降至最低,更可加快唱盤的啟動時間達到正常預設轉動速度。唱臂由廠方預設安裝,配搭原廠唱頭,使盤、臂、頭發揮至最佳效果。採用該廠Phono 100技術所設計的MC高級唱放經已內置機箱內,唱頭拾訊經放大後,輸出至機背XLR平衡輸出端,一切所需的安裝及調校均已在出廠前完成,用家無需再煩惱,即插即用。175黑膠唱盤作為Burmester慶祝40週年的紀念性作品,一切以高成本及高標準製作,成為Hi-End級的精品之作。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