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re on Facebook
  • Back to Top

PrimaLuna

官方網站

自行設計及繞製
擴大機最重要又最昂貴的部件是輸出變壓器,當大多數人為減省成本而購買「現成」且「足夠好」組件之時,PrimaLuna卻是業界中為數不多的幾家,自行設計及繞製供電及輸出變壓器的製造商之一,並分別由兩位在荷蘭及美國、經驗豐富的設計師負責,為各PrimaLuna綜合機或後級度身訂製出負載寬鬆、寬頻又高效率的輸出變壓器,令它們能夠輕鬆對應低效率喇叭。

點對點搭棚
點對點內部接線:搭棚!其重點在於盡量減少倚賴PCB印刷電路板,尤其在真空管插座之下。如為求減省人工成本,真空管插座下使用印刷電路板,每次將真空管插入或拔出插座時,必會令PCB彎曲、變形。另,真空管的工作高熱,必會經由插座及空氣,傳至其下方的PCB。上述兩影響相加,勢必令PCB加速老化,時間久了,將出現彎曲、破裂,銅跡剝離,引致雜噪、失真,甚至故障。

PrimaLuna將陶瓷插座固定在通風的鋼板上,再通過螺絲固定在鋼底盤上。整個訊號路徑,包括電阻器及電容器,均是由工匠以優質接線、以手工精心點對點連接。

邊唱邊切換
輕鬆地遙控(TR/三極)或(UL/五極)切換,更是邊唱邊切換,即時A/B、B/A、A/B……比較究竟(TR/三極)或(UL/五極)更適合正播唱中的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