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詩特濃 ESTELON LYNX 主動式 智能喇叭發表會

【全文輯錄自「MY-HiEND」】

Aug 22 / 2017

1

Estelon Speaker,愛詩特濃今年在五月份的慕尼黑音響展上發表了一款全新概念LYNX主動式智能喇叭,僅僅三個月後的八月份2017 TAA台北音響展上,代理商極品音響便邀請了原廠三位關鍵人物來台舉行LYNX的公開發表會,速度之快在業界前所未見,讓台灣在最快時間與世界接軌,絕對要給予代理商掌聲。也透過這次的發表會,讓台灣發燒友了解Hi-End的音響產品正在走進更多元的環境中。

Estelon在全世界第一個代理商便是台灣的極品音響,因此幾乎每年音響展上都能看到原廠代表來台參觀,並與大家見面,最美麗的執行長Alissa Vassilkova也不只一次感謝極品音響的大力推廣,與Estelon一同成長茁壯。

2

在合照當中,左側男士為創辦人也是設計師的Alfred Vassikova,中央為執行長Alissa Vassilkova,兩位是父女。右側則是技術長Andrus Aaslaid,主導這次LYNX智能喇叭的設計師,在三年前加入Estelon這個大家庭後,便全心在開發這個計畫,換句話說LYNX是從三年前便開始構思設計。3

LYNX從外觀看來與過去的Estelon喇叭非常相似,外型基本上都是同樣的DNA,全弧線的箱體採用特殊聚合物製成,沒有任何一個平行面,甚至沒有任何一條直線設計,讓箱內駐波無處發揮,也讓單體背波以及箱內空氣流通呼吸更為順暢。表面的塗漆與過去Estelon的喇叭是同樣的作法,多層烤漆非常美觀而且穩定耐久。

LYNX的箱體分為兩部分,與旗艦喇叭Extreme一樣,底部有一個10吋低音單體。上半部則有1個1吋的高音單體,可以選擇鈹高音或是鑽石高音,以及2個5吋的中低音單體,上半部和Extreme一樣可以調整高度以適應聆聽位置,以前使用遙控器,現在加入智能後,直接使用平板或手機的app就可以控制。

4

Estelon設計LYNX喇叭的初衷是希望讓發燒友能在最簡單的音響設備下聽到High-End等級的音樂,將所有音響系統所需要的器材都放在喇叭箱體內,最終使用者只需要喇叭、路由器與平板或手機就可以直接聆聽音樂。這樣的產品市面上其實不斷在出現,但都侷限在低價產品中,音質上差強人意,而Estelon要提供給對音質有高度要求的發燒友,因此設計High-End等級的LYNX,關鍵的新技術稱為”Estelon Intelligent Audio  technology”-智能聲音技術。

技術長Andrus Aaslaid說LYNX在技術設計上非常特別,因為A類的效率太差,要達到足夠的功率所占體積太大,而D類效率好但聲音不夠好,所以他們使用一種特殊的訊號處理。首先對於所有輸入訊號無論格式,都透過HQplayer先轉換為DSD64,原因在於LYNX的訊號處理,內部可說是沒有dac,設計師利用了DSD的特性,讓DSD訊號通過一個簡單的類比低通濾波後,便重建成了類比訊號,再經過分音器後直接推動單體。這個特殊技術並非首次出現,但過去的技術不夠成熟,無法解決一些問題,而這次Estelon在經過三年研究,最終完成了DSD訊號直驅單體的設計,能夠讓喇叭得到足夠的功率、效率以及高品質的聲音。

LYNX也能夠使用無線傳輸,他在無線傳輸上的能力非常精準,播放音樂的過程中,內部的電腦晶片會不停地驗證及鎖定訊號時基與相位,DSD的訊號驗證鎖定達到亞皮秒(sub-picosecond)的精準度,而兩個喇叭間的同步率則達到亞微秒(sub-microsecond)的同步率。

LYNX的使用方式很輕鬆,不再需要訊源或是數位類比解碼器和擴大機,只要有網路和手機就可以了,LYNX可以連接家中的NAS、手機中的音樂或是線上音樂,支援原生Tidal以及最近非常夯的Roon Player,全都整合進app當中,簡單易用。

5

台灣電視媒體也特地來採訪Estelon,並請他們向全台灣的觀眾介紹最新的LYNX智能主動式喇叭。音響市場目前不斷地在改變,隨著軟體整合與傳輸能力不斷進步,將來在聲音產品或是高品質音響產品中,都會越來越多元,而Estelon無疑地已經在這塊領域當中佔得先機。

6

 

愛詩特濃 Estelon LYNX
All in One 無線智慧型主動式喇叭
Estelon Intelligent Audio technology: 內建擴大機 2 x 260W,音樂串流功能
單體: 1 x 10″低音, 2 x 5″中低音, 1 x 1”高音
頻率響應: 20–40kHz
尺寸: 1340 – 1540 x 390 x 800 mm
支援格式; Roon supports: WAV, WAV64, AIFF, FLAC, ALAC, OGG, MP3, DSD64, DSD128, DSD256, DSF, DFF.
連接方式: Wi-Fi,Ethernet cable,Bluetooth,DLNA
重量: 65Kg

總代理 極品音響: http://box5596.temp.domains/~topaudi5/topaudio/
總代理 極品音響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總代理 極品音響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之一
Estelon: www.estelon.com

110房「極品」Estelon Lynx智慧型主動喇叭亞洲首發

【全文輯錄自「HI-AV影音網」】

Aug 22 / 2017

1

您知道嗎?「極品音響」是Estelon全球第一個代理商,2011年年初Estelon以創業作獲得CES創新大獎,竟然在兩個月後的高雄音響展就盛大展出了;同樣地,Estelon今年五月才在德國慕尼黑音響展發佈歷經四年研發完成的Lynx(本站現場深入報導請見這裡),三個月後這款可謂即將開啟音響工業新紀元的智慧型主動喇叭,就出現在本次音響展「極品」110展房裡了,而且Estelon原廠三位核心人物包括創辦人Alfred Vassikova、執行長Alissa Vassilkova與技術長Andrus Aaslaid在開展第一天上午就聯袂主持新品發表會。

2

音響展主辦大會所邀請的電視媒體記者,當然不會錯過這個難得的原廠人員採訪機會。

3

(左起)Estelon創辦人Alfred Vassikova、執行長Alissa Vassilkova與技術長Andrus Aaslaid一起與新產品Lynx合影留念。

4

Lynx(照片中央白黑配色者)外型仍維持著與Estelon創業作XA一樣的基因,那是基於理想聲學表現的設計,但是它與旗艦Extreme同樣是結合中高音音箱與超低音的架構,而且中高音音箱同樣可以升降。有關Lynx這款運用了該廠EIA(Estelon Intelligent Audio Technology)智慧數位技術的先進智慧喇叭,本站在五月慕尼黑音響展的報導裡已有詳盡之剖析,在此不再贅述。對了,此次我們也藉機對Estelon原廠人員進行簡短的專訪,得知不久前Estelon所發佈的Extreme Legacy Edition特仕版喇叭(本站報導請見這裡),其設計核心就是與Lynx相同的EIA技術。

5

Lynx喇叭背板下方有一塊蓋板可以取下,這樣就可以看到隱藏其中的多個模組,最右側的是電源模組、中央是數位接收核心模組(白色線材部分為延伸出來的乙太網路插座),最左側則是DSD數位直接驅動功率放大模組(音箱內另外還有兩個功率放大模組)。

6

Estelon Lynx頂蓋下方有一圈「光環」發出淡藍色的光芒,裡面裝設的是LED光源,Estelon表示日後將可使用不同顏色的光芒,來顯示其工作狀態甚至是所播放數位音樂之格式。

110極品

【全文輯錄自「音響論壇」】

Aug 22 / 2017

1

剛在慕尼黑音響展推出的無線喇叭Estelon Lynx也在這次音響展現身,Lynx是山貓的意思,代表的就是靈巧,與旗艦Extreme相比,Lynx確實非常小巧。Estelon的創辦人Alfred Vassikov也在現場為各位觀眾解說這對喇叭的獨特之處。

2

Lynx跟旗艦Extreme一樣採用可電動升降的設計,頭部可以上下的幅度達到20公分,讓它可適用的空間更為廣泛,預計定價240萬。

3

仔細看原來Lynx圓渾的外型底部還藏了一顆10吋的低音單體,另外還有2個5吋的中音單體與鑽石高音單體。Lynx的核心是Roon,連動Tidal也很方便,透過iPad或手機就可以直接撥放音樂。

4

Lynx只要插電就可以唱歌了,原廠還特別設計了與箱體完全一致的保護蓋,讓整體更為美觀。打開護蓋可以看到裡面其實是模組化的設計,除了無線模組,也可以換成有線的模組,免除無線環境不穩定的問題。

Estelon最新的無線喇叭Lynx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ug 22 / 2017

1 2 3

而在另外一頭,示範的是Estelon最新的無線喇叭Lynx。很多人可能把這對無線傳輸喇叭當作玩具,事實上這卻是Estelon研究二、三年之後的成果,它可以上下移動20公分,搭配不同的聆聽空間與座椅高度,頂上的燈光可以變換黃色與藍色,藍色表示正常播放狀態。更難得的是,這對無線傳輸喇叭已經內建Roon與Tidal,完全跟上最新需求。更厲害的是,Lynx的數位訊號進入內部之後,通通轉換成DSD數位訊號,內部擴大機並非A類擴大機,也不是AB類擴大機,也不是D類擴大機,既然什麼都不是,那是什麼?是直接以MOSFET橋接放大DSD訊號。嚴格說來,是兵分二路,高音與中音直接放大DSD訊號,低音則是先經過DSP做濾波 分頻,再進入MOSFET橋接放大線路。這樣的做法有什麼好處呢?現場解釋的工程師說這是最簡單最直接的數位訊號放大,只是把原本的DSD方波放大輸出而已,沒有其他放大方式的問題,而且更直接。

4 5 6

所以,Lynx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Hi End喇叭,不是您所想像的無線喇叭。對了,Lynx的高音 單體可以選擇鑽石高音或者铍高音 ,十分高檔。
我去的時候,是第一天快要結束時,極品特別為我再開一次發表會,Estelon的創始人、女兒、工程師輪番上陣。他們輪番上陣也就罷了,現場竟然還派出一位年僅23歲的美女翻譯。老實說我還有點不習慣,只有我一個人,何需翻譯呢?結果事後得知,這位年輕翻譯是鈦孚音響的小編,被派到極品擔任現場翻譯工作。這,這,這,這簡直就是練兵嘛?這位小編翻譯得頭頭是道,專有名詞也相當熟悉,顯然是經過一番準備與訓練。天啊,前面極品的調聲表現已經很優異,現在我的利用價值又少了翻譯,未來真的還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才行啊!鈦孚極品真的有再用心培養年輕人接班。

110極品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Aug 22 / 2017

Estelon Lynx喇叭才剛在慕尼黑展與世人見面,就讓極品帶到台灣首演,十分難得。Lynx是主動無線喇叭,可透過Wi-Fi播放。從外表來看,其設計創意源自旗艦Extreme。Lynx上半截音響也如同Extreme可升降,以便調出最佳聚焦位置。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