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壞 不需校正 Ortofon Stylus pressure gauge / Scale壓器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準確的針壓是玩黑膠唱盤最基本的要求之一,目前市面上的針壓器主要以電子式與機械式兩種,電子式可以精準量出小數點以下好幾位的克數,但必需裝電池,按時還要校正。機械式就方便多了,藉由類似天秤的原理指出相對準確的針壓,雖然精準度比不上電子式,但足夠提供出具參考價值的針壓。

Ortofon 的 Stylus pressure gauge / Scale 便是機械式針壓器,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針尖輕輕放在印有數字的凹槽,然後來回移動 Stylus pressure gauge / Scale,當天秤達到平衡時,針尖所在位置的數字便是針壓。Stylus pressure gauge / Scale 的量測範圍是 1.25 克至4 克,優點是使用上並不困難,而且價格便宜,永遠不會壞,也不需要校正,絕對是您黑膠賞玩的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