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時尚潮流來襲 – DALI KATCH手提無線喇叭發表會

【全文輯錄自「MY-HIEND」】

丹麥High-End品牌Dali在家用音響市場中一向給人優質實惠的印象,近年除了被動式喇叭以外也發展了主動式喇叭,現在更進一步地邁向無線傳輸的音響產品,朝向年輕族群靠攏。今年Dali發表了一款小而美的Dali Katch手提無線喇叭,近日開始在歐洲鋪貨,最快將於明年開始出現在台灣市場,日前原廠業務經理Mr. Thomas Knudsen亦帶著Demo機到台灣與我們實際分享Dali Katch的魅力。

鮮明亮眼的外型設計
先從外觀看起,Dali Katch設計為便攜式無線主動喇叭,所以體積並不大,放在包包裡隨處走也不麻煩,而且在喇叭左側有一個皮製把手,整體的質感非常優秀,最外層的保護罩時尚感十足,配色鮮豔大膽,無論外出或在室內使用都很輕易地能成為眾人焦點,辨識度極高,絕對不會和其他品牌產品搞混。

喇叭上方有電源、藍芽開關、音量控制、EQ設定,可以針對低音量感做調整。

Dali Katch用上了皮、鋁合金、塑料各種材質製作,充分展現出設計上的用心,搭配的融合度非常高,照片中連接的是電源線,在一旁的保護蓋內提供一個3.5mm的mini jack可以連接不具無線傳輸的有線音源撥放音樂,還有一個USB輸出可以用來替手機或行動裝置充電。

簡單的系統和產品將成市場主流
Thomas直言這兩年主動式喇叭銷售量漸增,有些發燒友對於簡單的系統更有興趣,隨著材料與技術的進步,系統的體積逐漸縮小也能達到優異的聲音享受,再加上無線串流及線上音樂的發展,這類型的產品只會越來越多,並且更能夠打入年輕族群市場,而這一塊正是目前兩聲道市場所欠缺的。

搭載6個特製單體成為Katch目光的靈魂
接著看看重要的技術規格,究竟Dali Katch有什麼值得大家購買的好料,既然Dali推出的時間比其他廠家來得晚,就要有足夠吸引人的特點。Katch應用了來自Fazon系列的技術,全鋁本體加上前後面版ABS+PC複合材質的使用,讓聲音能達到最大最佳化,並且擁有堅固的本體,消除了任何可能影響聲音的振動。

一個小小的Katch內容納高達6個單體,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面有3個單體,兩面是對稱的,所以聆聽時直立為佳。21mm輕量的半球型軟質高音單體使用非常強力的釹磁鐵(neodymium magnet),擁有很大的振膜面積,能發出超越體積的表現,並可涵蓋到中音的頻段,與低音單體結合完美出所需的中頻,中央則為方形的被動輻射單體。

雖然空間有限,低音單體仍安裝了相對大3.5″的單體在特殊設計的框架當中,應用了特殊阻尼避震,並使用鋁振膜與軟質纖維製的防塵蓋,兩種材質的結合讓其保留了細節與透明度,鋁振膜的頻寬更可涵蓋到中頻。這些單體都不是直接對外採購現成品,而是Dali為了Katch特別設計製造的,從剖面圖可以看到低音單體的設計一點都不馬虎,也因此Dali才會對自家產品如此有信心。

長達一天的使用時間且充電迅速
將Dali Katch拆解後就像下方照片一樣,內建25瓦的擴大模組和DSP處理器,鋰電池容量為2600 mAh,在正常音量下續航力可達24個小時,充飽電僅需2個小時,電池未來也可更換。

最高規格藍芽傳輸
在無線傳輸上,Dali Katch主要採用藍芽傳輸,規格達到藍芽4.0,包含了aptX傳輸也支援NFC,可以直接使用專屬app控制,並可串連兩個Dali Katch同時控制,達到兩聲道的效果。

無論市場變化始終堅持品質
Katch只是Dali無線串流產品和主動式系統的開端,Thomas說將來會有更多相關類型的產品推出,因為Dali相對來說是規模比較小的公司,加上設計開發都是自己一手包辦,堅持品質和差異性,不隨波逐流拚速度,所以時程相對大公司而言會比較平緩,但也因此Dali的產品絕對有優於對手的特點,好聲音更是必備條件,這也是在這一片不景氣當中,Dali還能每年穩定成長的重要關鍵,可以見得市場對於用心的好品牌永遠不會吝嗇。

DALI KATCH 手提無線喇叭規格
High frequency driver, Quantity 2 x 21mm
High frequency driver, Diaphragm type Soft Textile Dome
Low frequency driver, Quantity 2 x 3.5″
Low frequency driver, Diaphragm type Aluminium
Amplifier Type 2 x 18W RMS Class-D
Connection Input 3.5 mm mini jack
Bluetooth 4.0 aptX
Chromecast ready
Connection Output USB Charge Output (for your smartphone or Chromecast Audio dongle)
Optional Accessories Chromecast Audio Dongle

總代理 極品音響: http://box5596.temp.domains/~topaudi5/topaudio/
Dali: http://www.dali-spea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