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亡夫的發燒精神 Burmester Marianne Burmester

【全文輯錄自「香港「Hi Fi音響」2017年2月號」】

2016年12月2日,Burmester的最高領導人Marianne Burmester與營運總監Harald Feld在其中港澳總代理新漢建業有限公司的Burmester專房內,與筆者暢談了個多小時,以下我抽取了一些重要的消息向大家報告。Burmester的創辦人Dieter Burmester於2015年8月15日突然因病逝世,享年69歲,全球Hi End音響業界與Hi Fi發燒友同感婉惜。隨着Dieter的離世,Burmester會否被國際性大型企業集團、私募基金公司收購的傳言便不脛而走,Burmester的遺孀Marianne以溫柔的語調對我說,Burmester公司是Dieter的畢生心血結晶,她無論如何都不會把公司賣掉,公司會維持為家族全權擁有,她要傳承Dieter的精神,用心用力繼續經營及發展公司的業務,自去年8月中Dieter離世後她便馬上接任為公司的CEO,每天處理公司的日常業務。Marianne說她不是“puppet on a string"(扯線公仔),公司裡的所有重要決策必須由她拍板下決定,她會聽取團隊內各部門主管的意見。她身旁的得力助手、營運總監Harald說新CEO名為Andreas Henke(43),現正是Porsche車廠的銷售總監,工作合約在2016年底才結束,因此他將於2017年1月元旦開始上任,Marianne把公司交給這位專業經理人管理,想必是把Burmester這個品牌打入保時捷的用家圈子裡。Harald說Burmester在德國是一般德國人都認識的著名德國名牌,全國有數十間經銷店。根據一份德國市場調查公司發表的2016年最新調查報告,在Luxury Brand(奢華品牌)排名榜上Burmester名列第三。我查出第一是朗格錶(A. LANGE & SOHNE),第二是格拉蘇蒂錶(Muhle-Glashuette),第四是保時捷。Harald說去年是Porsche第三,Burmester第四,Burmester今年超越了Porsche,這個成績對公司上下都是非常重要的指標,顯示出Burmester的聲譽在過去一年不僅沒有受損,而且品牌的形象還能更上一層樓,無疑為全公司全體員工打下一支強心針。

專責出口業務的Harald說,Burmester器材出口到46個國家,中國是全球出口市場的銷量冠軍,難怪Marianne今次專程來港只為了與新漢老闆Thomas Yu會面詳談,翌日便回國。的確,「柏林之聲」在國內紅透半邊天,使用全套Burmester旗艦型號產品的大腕多得很,擁有「柏林之聲」頂級音響系統是身份的象徵,我亦親身在國內體驗過這些擁有多套Burmester組合大腕的奢華大屋,看得我也目瞪口呆。
談到Burmester的最新產品,Harald和Marianne都齊齊推介即將在中港上市的Phase 3時尚生活(Lifestyle)型音響套裝組合,它包含了一部以151音樂伺服器為基礎,加入擴音功能而成All in One多功能音樂播放器,型號為161;承托着161的機架上,161的下方是一個裝有半透明玻璃面板的儲物箱,可用來收藏電視機頂盒或其他音響裝置,儲物箱的外觀與161像天生一對,配套的B15二路揚聲器是全新設計製造。Phase 3提供兩套不同外飾讓用家選擇:Retro Style是以Burmester一貫的鍍鉻高光澤亮面作為喇叭及機箱面板的外飾,配以包浩斯式復古風的鋼管傢俬式喇叭腳架及機架;Loft Style則以時尚的工業風啞灰色為喇叭及機箱面板的外飾,喇叭腳架及機架則以黑漆處理。Harald說原先以為較多客人會選擇Retro Style,怎料灰+黑的Loft Style工業風的訂單更多!Burmester是奢華品牌,Phase 3套裝音響組合的售價當然也符合奢華的定義-全套30,000歐元!
2017年是Burmester成立40周年,已知快將在首季推出的新產品有159新旗艦單聲道功放,廠方在2016年5月慕尼黑音展展出了它的雛型,外觀上與909 MK5看似沒有甚麼分別,內裡料有明顯改良,畢竟909 MK5是立體聲結構,用家可選擇以橋式接駁為單聲道放大器;159則是Burmester首款全程以單聲道設計的功率放大器。此外,新產品還有一款入門級揚聲器,售價約為BA31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