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電源加上D類擴大 Burmester 101綜擴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1

一提到D類擴大,很多發燒友可能會皺起眉頭,直覺反應其聲音表現不如傳統的A類或A/B類擴大設計。然而,德國知名Hi-End廠牌Burmester新推出的Burmester綜擴,便突破傳統成見,採用D類擴大技術,可見Burmester有自信能將D類擴大技術用得好、用得巧,帶給發燒友效率更好的擴大機。

為了維持高效率的運作,過去的D類擴大機大多採用交換式電源,卻也因此造成D類擴大機容易產生高頻噪訊的印象。然而這台Burmester可不一樣,它雖然使用D類擴大技術,但搭配的電源供應依舊為傳統的類比電源供應設計,Burmester認為,這樣的設計之下,能為這台綜擴帶來溫暖、均衡的聲音,破除大家對D類擴大的刻板印象。如此設計,讓Burmester在4歐姆承阻下,各聲道可以產生120瓦的輸出功率。

除了一般的綜擴功能,Burmester 101還具備「Smooth」音色調整功能,讓您在低音量下,也能聽見音樂中的細節以及柔順的旋律線條。此外,Burmester 101還提供平衡式pre-out端子,帶來與其它前級連接的可能。

2 3

器材規格

Burmester 101
型式:綜合擴大機
淨重:12 kg
尺寸:482 mm x 93 mm x 350 mm
輸出功率:每聲道120 W(4歐姆承阻)
輸入端子: 3組XLR、2組RCA
輸入阻抗:16.4 kΩ(XLR)、 8.2 kΩ (RCA)
輸入靈敏度: 1% THD + N(4 Ω 550 mV)
頻率響應: 5 Hz – 60 kHz (-3 dB)
失真:THD + N 0.015 %
阻尼因數:250
噪訊比:> 92 dB
其它功能:增益可調、平衡式Pre-Out端子、Tone control切換 (可bypass) 、6.3 mm
耳擴輸出。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