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修之作Dali Rubicon LCR 壁掛式揚聲器

【全文輯錄自「影音中國」】

這段時間有不少Hi End喇叭廠牌推出超薄喇叭產品,以滿足小空間、租屋族的使用需求,其中來自丹麥的Dali也加入了戰局,而且還非常有創意!譬如這款Rubicon LCR壁掛式的超薄喇叭,高音模塊採可旋轉設計,不僅可以當做左右聲道,還可以拿來當做中置喇叭使用,只要將高音模塊90度旋轉就行了,擺位更加靈活多變。

2.5音路低音反射式設計的Rubicon LCR,高音為Hybrid混合式模塊,包含1只17x45mm鋁帶高音和1只29mm軟半球高音。當發聲頻率達到3.1kHz的時候,由軟半球高音單體負責,超過14kHz則交由鋁帶高音負責,這樣讓單體工作比較輕鬆外,也能有更好的擴散性。此外,原廠在厚度不到15公分的箱體內,安裝了1只6.5英寸木質纖維振膜低音單體,這個低音單體可不簡單,採用了Dali獨家研發的Linear Drive Magnet System技術,當中使用新的SMC (Soft Magnetic Compoun)軟磁性複合材質作為單體所使用的磁鐵以降低失真,讓Rubicon LCR可以在極小的音量下也能展現出音樂的細節。

型式:2.5音路3單元低音反射式壁掛喇叭

單體:17x45mm鋁帶高音x1、29mm軟半球高音x1、6.5英寸低音x1

頻率響應:59Hz~34kHz

效率:89dB

阻抗:4歐姆

分頻點:3.1kHz、14kHz

建議放大器功率:20瓦~150瓦

尺寸:468x278x146mm(HxWxD)

重量:8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