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旗艦Epicon系列技術看齊 Dali Phantom S-180嵌入式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Dali的Phantom系列嵌入式喇叭,提供了想要讓喇叭隱身於居家裝潢的用家一個絕佳的選擇。市面上嵌入式喇叭的選擇很多,但很多都是來路不明的品牌。倘若消費者不謹慎,安裝了廉價產品,因為是嵌入式喇叭,得要預先鑿孔安裝,想要更換那是大不容易。因此,最好就是能決勝在裝潢之先,選對產品,那就萬無一失。來自丹麥的Dali喇叭多年來深受市場認同,秉持著丹麥聲學品質,同時還有可親的價格,值得消費者注意。

Phantom旗下高階嵌入式喇叭,以S-280、S-180、S-80為最,它們配備了Dali最引以為傲的雙高音模組,堪稱經典。S-180配備了28mm的絲質軟半球高音,搭配17x45mm的絲帶高音,構成一個具有寬廣擴散角度的模組化高音,並且透過絲帶高音補足絲質軟半球高音延伸不足的短缺,讓整個高音延伸上達25KHz。

搭配高音模組的是一顆8吋低音,也是使用Dali最著名的複合木漿纖維振膜,配備SMC磁力系統,整個低音單體都是從旗艦系列Epicon下放而來,或者該說是與旗艦Epicon系列同級的設計。8吋的低音比起常見的嵌入式喇叭所搭配的6.5吋低音,能夠多推動70%的空氣,這一為著低頻的量感和延伸都更優秀。但Dali知道用家的期待,還特意加上一顆玻璃纖維低音,做被動輻射工作,這顆單體其實就是Dali在SUB-P10 DSS超低音上所使用的。這讓Phantom S-180可以嵌入式喇叭超薄箱體達到比它更大的喇叭才能發出的低音水準。

整個箱體雖然超薄,卻是由扎實的MDF構成,外圍還有鋁合金框架,配備簡單安裝的固定拴,施工容易。面網採磁吸式設計,拆裝都方便。可作為前置左右聲道,也可拿來當中央聲道使用。

器材規格

Dali Phantom S-180
型式:4單體2音路嵌壁式喇叭
單體:28mm絲質軟半球高音x1、17x45mm鋁帶高音x1、8吋木漿纖維低音、10吋玻璃纖維低音被動輻射低音
頻率響應:49~25KHz
阻抗:6歐姆
靈敏度:89dB
最大音壓:109dB
建議擴大機功率:40~200W
尺寸:898 x 453 x 110 mm
重量:18.5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