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音響大展回顧-極品Estelon Extreme人潮不斷

【全文輯錄自「音響論壇 劉漢盛總編輯 」】

極品這個房間也是有利於欣賞音樂的房間,地上雖然只有前半段鋪了厚厚的地毯,但因為場地大,二側牆距離很遠,沒有其他小空間高音吵雜得讓人坐不住的缺點。不過,空間大也有它的難處,到底要如何把不對稱的空間調出清楚的定位與層次,這更是難題。我進去的時候,本來做在第一排中央位置,我想那應該就是調音的皇帝位。沒想到朱總看到我做那個位置,商請觀眾讓座,讓我坐在第二排中間那個位置,原來這裡才是調聲時的皇帝位。
在那裡,顧攤的王思慶播放幾首我熟悉的音樂讓我聽,果然是有用心,該有的都有了,這麼大的空間,能調出這樣的層次定位感,相當不容易。而且,從KKV唱片那張「守護天使」管風琴跟女高音的表現來看,低頻量感調得相當適當,並沒有誤會管風琴的低頻量感,而調得過多過重,整體低頻表現出相當好的解析力,能夠聽出管風琴低音所發出的氣流聲。
此外,Estelon Extreme這對喇叭在現場也發出龐大的音樂規模感,那氣勢與聲波對身體的包圍感讓人充分感受到大喇叭的優勢。而在播放細緻的音樂時,Estelon Extreme那暫態反應快速、細節豐富的特色也都能顯現出來。我想,這次圓山飯店的展示,讓大家感受到原來Estelon喇叭並不是嬌貴的花瓶,而是能夠展現磅礡氣勢的大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