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變用途好聰明 Dali Alteco C1環繞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1

Dali出了這個聰明的小喇叭Alteco C1,琢磨許久仍不確定該怎麼界定它,姑且稱之為環繞喇叭。為什麼會這麼困擾?因為Alteco C1的用途太多了。首先,斜面設計的它,可以當作前置、兩側、後環繞的上方音場聲道。其次,也可以橫放,讓聲音往中央投射,喇叭置於螢幕兩側,當前置聲道使用。再者,還可以放在主喇叭上方,讓聲音透過天花板反射,提供上方音場使用,讓您不用挖孔鑿洞或吊掛,便能輕鬆建構天空聲道。

Alteco C1當然用上了Dali的喇叭製作技術,高音是他們自家開發的21mm超輕量絲質軟半球高音,振膜的質量是一般市售高音振膜的一半。低音單體則是4.5吋的木漿纖維低音,這是Dali的招牌單體,不僅質量輕、質地硬,而且還有低諧振的特點,因此聲音的染色更少。再配上他們精心設計的分音器,讓訊號損失幾乎為零。高性能的單體和分音器,是Alteco C1再生豐富細節和精準聲音的法門。

前障板上有個撥桿,可以調整喇叭的投射角度,高低差25度,能夠因應不同空間的需要。空間小的,就可以增加投射的傾斜角度。不管您是否已經有一套多聲道系統,Dali Alteco C1多功能的應用可能,是您建構劇院的好幫手。

器材規格

型式:2單體2音路喇叭
單體:21mm絲質軟半球高音x1;4.5吋木漿纖維低音
頻率響應:74~25KHz
分頻點:2.1KHz
阻抗:6歐姆
靈敏度:83dB
最大音壓:103dB
尺寸:265x160x200 mm
重量:2.9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