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你的聲音頻道:Dali ALTECO C-1

【全文輯錄自「MY-HiEND」】

 

丹麥喇叭品牌Dali推出了一款應用上非常彈性的ALTECO C-1喇叭,可以用在兩聲道與多聲道劇院系統中,安裝上更可於平面、側牆或前後牆上,透過斜角前帳板設計,讓聲音發射方向更為精確。

多功能應用喇叭
Dali Alteco C-1是一款採用傾斜角度前帳板的梯形設計多功能喇叭,也因為獨特的設計,可以將它設置高處且完美合身於牆面,這是在眾多喇叭中較少見的一款設計,通過分頻設計,使得這款Alteco不僅可以應用在一般的落地喇叭兩聲道上,也可以使用於環繞聲道中。ALTECO C-1為用戶提供了兩種模式在環繞設置中傳送音樂訊息。

212.jpg

Alteco C-1獨特的梯型設計,適合擺置於一般落地喇叭上,播放音樂時,聲波會先打向天花板,再反射回聆聽位置,或是將它設置於前方牆面上方,讓聲波由上往下斜進式的傳送,作為一個5.1.2環繞系統中的天空聲道。

由於是一款多功能的設計型喇叭,所以可以依照空間的大小來選擇擺放位置,可將Alteco C-1設置於前後牆亦或左右側牆上,作為與聆聽者平視的角度,形成環繞劇院系統的一部分。

兩種發射方向可選擇
位於Alteco C-1前擋板上的UP、Downd開關,可以使用戶改變聆聽音訊所傳送的角度。

Alteco C-1擁有兩種模式,可以校準來自高音與低音的組合音頻位置,簡單來說,當你直接聆聽Alteco C-1,將前擋板上的開關調為UP為最佳聆聽位置。

安裝在牆面上,如聆聽位置於喇叭下方,則能將音樂訊號向下發射,所以將前擋板上的開關調為Down。

免除聲音繞射設計
ALTECO C-1上的凹陷式前擋板有助於確保將音樂更精確的傳送到聆聽位置。以這種方式凹陷的低音揚聲器確實會帶來揚聲器側面發出不必要的聲音繞射風險,因此會造成聲音陷阱,為了彌補這樣的可能性,ALTECO C-1安裝了合身的聲音轉向泡沫填裝物,有助於在側邊聲音反射之前,來消除聲音陷阱的風險。這個泡沫填裝物也有助於引導聲音往前,且當作揚聲器發聲時可以減少多餘聲音的發出。泡沫填裝物的形狀非常精緻,可以優化ALTECO C-1的所有用途,無論放置在哪裡,都可以幫助揚聲器發揮最佳效果。

確保頻段向下銜接
Alteco C-1高音單體振膜是一種超輕的編織面料,與市場上大多數軟球圓頂高音振膜相比,DALI振膜材料重量不到一半,每毫米僅0.056毫克。Alteco C-1高音單體可以確保在高頻段的最低頻率響應處也能有精準與順暢的重播能力。在與中低音單體銜接頻段上有優異表現是非常重要的,可確保其中的所有音樂細節。

混合材料低音單體振膜
Alteco C-1中低音單體所使用的木質纖維振膜是Dali著名特色,同時也是成熟的技術。低耗損且強大的磁鐵驅動系統即使是音樂中最小的細節也能完整重現。優良紙漿與木質纖維混合製作而成的振膜,使振膜變得非常剛性且輕量,並且有助於最小化振膜表面不必要的共振。

將性能良好的木質纖維振膜與低損耗懸邊結合在一起,即使是信號中最小的微小細節也能重現。強大的磁鐵系統與2層25mm音圈相結合,可以保持音圈的精準度與強而有力的速度和精確的時間。

Dali ALTECO C-1喇叭規格與特色
● 響應頻率範圍: 74~26,000 Hz
● 靈敏度: 83 dB
● 阻抗: 6 ohms
● 最大SPL: 103 dB
● 推薦擴大機功率: 40~100瓦
● 分頻點: 2,100 Hz
● 分音音路: 2 音路
● 高音單體: 軟質球型 21 mm
● 中低音單體: 4.5 英吋
● 箱體設計: 封閉式箱體
● 推薦擺放位置: 掛牆/主喇叭上
● 推薦擺放距離(離後牆): 1~50 cm
● 尺寸: 190 x 160 x 225 mm
● 重量: 2.8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