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法自然 Montaudio CHATHAM SH-1 喇叭線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看到「Montaudio」中的「Mont」字,不免聯想到「山」。沒錯,Montaudio就是來自山光明媚、自然景觀豐富的紐西蘭。這家以「Pure Nature, Simple, Elegance(純自然、簡單、優雅)」為設計理念的廠牌,由一群紐西蘭發燒友所成立,他們有感於現在市場上充斥著失去自我、迎合市場的產品,因此秉持著師法自然的設計理念,打造出他們心目中理想的器材,而且以紐西蘭的自然風光命名,光是這樣的成立背景,就讓大家對Montaudio的器材多了不少想像。這次介紹的CHATHAM SH-1喇叭線,以位於紐西蘭南島東邊約1000公里的查塔姆群島(Chatham Islands)命名。該群島孤立的地理環境,保留了完整的自然生態,而此線以此群島命名,是不是也保留了豐富的音樂季節呢?

CHATHAM SH-1採用5N (純度99.9997%)鍍銀線性結晶無氧銅(LC-OFC)為導體,導體直徑高達13 AWG(1.828公分),外加PE介電材質並以天然棉填充,最後再外加銀灰/深藍混紡的編織層作為被覆,自然色系的外觀,彷彿展現出紐西蘭純淨的湖光山色。

Montaudio也在 CHATHAM SH-1喇叭線的端子上展現自然本色,端子的金屬材質採用純紅銅,表面經過24K鍍金處理,確保端子導體不易變質,擁有良好的傳導特性。而端子外殼以及線材上的配重環,採用核桃木製成,不但為線材增添溫潤的外觀,也可藉由核桃木獨特的共振特性,發揮調音作用。無論外觀、用料或是設計,CHATHAM SH-1果然像紐西蘭的自然美景一般引人入勝。

器材規格

線材類型: 鍍銀喇叭線
金屬材質: 鍍銀 2x 5N 99.9997% LC-OFC +2x 5N 99.9997% LC-OFC
Dielectric: 高品質PE材質包覆
金屬線徑: 13 AWG
結構: 2 x 2P Structure
連接器: 純銅 + 24K無鎳鍍金
連接器外觀: 實心天然胡桃木
外徑: 15 mm
長度: 1.5M, 3M, 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