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低頻的利器 Dali Ikon Sub MK2主動式超低音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不論是看電影或聽音樂,想要有足夠的低音,您可以選擇更大的喇叭來彌補低頻不足,但是換了喇叭之後,也許又會有擴大機推力不足或匹配不滿意的困擾產生。其實更簡單的方式是為系統添加一顆主動式超低音,輕輕鬆鬆就能擁有飽滿的低頻量感,而且還能自由增減。

如 果本身聆聽空間夠大,建議您還是選擇一款大尺寸超低音,大尺寸振膜推動空氣的量比較多,更容易創造低頻量感。這款來自丹麥的Dali Ikon Sub MK2,就是一款擁有大尺寸單體的主動式超低音。 Ikon Sub MK2的低音單體大小為12吋,使用紙纖維材質製作振膜,負責驅動的擴大機模組擁有250瓦連續輸出功率,瞬間最大功率可達325瓦。因為單體尺寸較大, 原廠特別用上雙層前障板來加強穩固性,避免不必要的諧振產生。喇叭箱體採低音反射式設計,比密閉式箱體擁有更好的低頻量感與延伸。

此外,原廠強調,如果將 Ikon Sub MK2擺放在角落,可以展現出更強的低頻效果,讓整套音響系統展現出全頻段音樂氣勢,原廠建議超低音和背牆之間的距離應該要在10~100公分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