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已的音樂中心 Burmester 111 音樂伺服器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德國知名Hi End品牌Burmester的產品除了喇叭、擴大機與唱盤等產品外,現在更是追上數位串連播放的潮流,推出了111音樂伺服器,讓自家的產品線更加充足。這部功能強大的音樂伺服器可以幫你建構你的家庭音樂中心,有了它,你可能什麼訊源都不再需要了!

111到底有多強?目前多數高階機種爭相追求的網路串流播放對111來說只是機本功能,它甚至還可讀取CD,rip CD,並可透過有線或無線網路連接,串流播放電腦或是手持裝置中的音樂。內建2個硬碟(最高支援至3TB)可儲存從CD rip的音樂,可支援Flac、WAV、MP3等檔案,並可透過由Burmester所開發的app控制軟體,使用iPad等手持裝置做操控,且資料庫會自動檢測檔案,並增加缺少的專輯封面或是專題名稱。111還有個Forward Error Correction功能,即便是CD老舊或是有刮傷,FEC也能有效降低時基誤差,提高數位讀取的精準度。 111外型典雅不失貴氣,前面板有著7吋大的顯示器,據Burmester原廠官網表是,這尺寸是從飛機上螢幕而得來的想法,讓用家可以輕鬆的讀取面板上的資訊。更方便的是,111除了音樂伺服器功能外,它本身也是一部高檔的前級擴大器,因此可以直接連接後級,讓系統更為簡化。111箱體內部可分為電源與前級放大兩區塊,並採取電源分離式設計,這樣主要是讓前級放大器與DA轉換器不被電源干擾。111與其他Burmester前級放大一樣,以電路對稱技術為基礎,並擁有一個完全直流耦合的信號路徑,以避免干擾。X-Amp 2更是111前級放大器的核心,可以快速的處理大量的音樂資料。

器材規格

型式:數位串流播放器
輸入端子:XLR×3,RCA×3,Toslink×3
輸出端子:XLR stereo×1,RCA stereo×1,RCA(fixed)×1,Headphone jack×1,RCA×1,Toslink×1
尺寸:455×215×405 mm(W×H×D)
重量:28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