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與功能兼具:愛詩特濃 EXTREME揚聲器

【全文輯錄自「Sound and Vision」】

Alfred Vassilkov最新創作看起來像是一個雕塑品而不是一個揚聲器,這就是它為什麼會令人無法抗拒的想再多看幾眼。但是,除了其令人驚嘆的外觀之外,還具備了數個意想不到,具有高度實用性的驚喜之處。我們訪問了Estelon夥伴Alissa Vassilkov,也是創始人Alfred Vassilkov的女兒,她告訴我們關於這對價值高達239,000美元,獨特的揚聲器背後的故事。

S&V:請分享我們關於Estelon的品牌淵源與理念 。

Alissa Vassilkov:Estelon是愛沙尼亞當地Hi-end揚聲器製造商,我們在高雅藝術與尖端科學的融合下,實現美學和聲學的完美夢想。Estelon揚聲器的主要精神是來自我們的創始人和首席工程師Alfred Vassilkov一個充滿熱情以及一顆不斷挑戰技術的好奇心,他已經設計揚聲器長達30年之久。 大自然一直是引領Alfred設計靈感的來源 – 尤其是在於如何使每個部位零件都能完美同步的結合方面。這可以經由季節變化與漫步森林時聆聽各種聲音來做觀察。這種純粹的和諧一向充滿在Alfred的設計中。

S&V:新的旗艦EXTREME揚聲器,又是如何順應而生?

AV:此款EXTREME揚聲器綜合了Alfred畢生所學。開始的想法是創作一組在任何房間都能擁有極佳表現的揚聲器。為了解決各式各樣室內聲學的問題,Alfred設計了一組可以調整到最佳狀態的雙模組揚聲器,藉以表現出完美性能。我們的目標是實現無與倫比的和諧音場,並經由精確的原音重現,提供一個真正自然與純淨的體驗。

S&V:是採用何種方式調整呢?

AV:您可以調整揚聲器上部模組的高度,以減少來自牆面,天花板和地板的反射,這有助於使聽眾置身在一個完美音場中。此模組能上下移動,並且有一至五個位置可以設置,因而此揚聲器高度介於177至207公分。您還可以調整高音單體,有三個位置可以選擇,藉以幫助聲音聚焦在聽眾的座位區。而高音單體的位置必須盡可能地靠近到聽眾耳朵的高度,以減少地板反射而影響成像表現。

S&V: 關於單體的部分?

AV:我們使用了兩個10英寸的鋁合金低音單體,一個10英寸鋁合金中低音單體,一個7英寸的陶瓷中音,和一個1.5英寸的鑽石高音單體,以上皆由德國Accuton量身訂制。 這些低音單體被對稱地安置在揚聲器下方,這使得它們在相同條件下展現出非常深低沉又精確的低音。位於上部單體是用來重現其他部分的聲音,因此它們的定位是最重要的,這就是為什麼你可以調節它的高度。而這上下兩個部分也能與上部單體做出隔絕,避免了低音單體所製造出的振動,影響了乾淨清晰無音染的聲音。

S&V:如雕刻般的音箱又有何故事呢?

AV:此音箱是由專利大理石為主的複合材料所製成,這使得它扮演了最顯著的角色,能夠提供所有組件在最佳的條件下將原音重現。而它獨特的視覺美形已成為Estelon最為人所知的了,沒有平行的面也能避免掉不必要的共振。每一個音箱都是由對細節高度關注的專業工匠來手工打造的。

S&V:如何形容Extreme揚聲器呈現的聲音?又,在其他同等級的揚聲器中,應如何定位此系列呢?

AV:聲音的最高品質來自於每一個工程細節和設計決策:如音箱的外型和材質,頂級的零組件,以及所有結合這些元素的幕後工程。Extreme揚聲器的聲音在所有面向上的呈現都是豐富的,動態的,並且讓人身臨其境的,猶如體驗了真正的自然和純淨。Extreme的聲音讓揚聲器消失了,完整的呈現出原先錄音的當下。

S&V:還有其他特別要強調的特性嗎?

AV:Extreme是Estelon首次生產使用兩種色系的揚聲器 – 如唖光黑結合了銅色,金色,暗銀色,或是鋼烤黑色 – 讓箱體設計更增添美感。此音箱的曲線結合了優美的美學概念,使此系列揚聲器成為任何房間的核心焦點與靈魂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