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紐西蘭 Montaudio Waitaki DH-1同軸數位線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Montaudio是來自紐西蘭的音響線材品牌以自然、簡單、優雅為口號。旗下有一款名為 Waitaki DH-1的數位同軸線,產品型號名稱引用自Waitaki 河,源自於紐西蘭南島的南阿爾卑斯山(Southern Alps)脈,匯集自Pukaki, Tekapo, Ohau三個大型冰川湖泊的水流。利用Google Map查找Waitaki河,看起來就像是一條筆直的線經過110公里的旅程後直流入太平洋,但如果再放大細看,會發現整條河流就好像多條編織線交錯在一起。

Waitaki內部導體採用7股99,9997%的5N高純度無氧銅LC-OFC鍍銀導體編織而成,融合了銅與銀兩種導體的特性。外層包覆了銅箔與OFC無氧銅鍍銀隔離網,杜絕外界射頻噪訊干擾的問題,最外層才是灰色與銀灰色的編織層。在端子部分,導體選用純紅銅材料表面有24K無鎳鍍金處理,端子外殼為不鏽鋼材質,最外層再加上經過手工拋光處理的胡桃原木外殼,比面有精緻的雷射雕刻以供識別品牌與型號。

器材規格

Montaudio Waitaki DH-1
型式:同軸數位線
導體:5N 99.9997% LC-OFC無氧銅鍍銀
屏蔽:純銅薄膜+鍍銀無氧銅網
連接端子:純銅 + 24K無鎳鍍金
連接器外表:不鏽鋼+實心天然胡桃木
外徑:8mm
長度:1.0M, 1.5M, 3M